猜猜看~這邊是什麼地方?

今天早上老公說要帶我去一間很好吃的麵店吃午餐.

而那間好吃的麵店就隱藏在這個奇妙的地點中.

手寫的菜單.

老公在點餐囉~老闆很專心的在記呢!

麵店的招牌也未免太高了點吧?

麵店的另一頭也是很多攤位.

但都已經休息了!

答案揭曉~這間好吃的麵店就隱身在"豐原第一市場"中.

而店名的由來應該跟頭家的名字有關聯.

老公點的肉燥飯.

醬汁算是帶有甜味的那種.

但吃起來算一般般.

並沒有讓我感到很特別.

祖傳肉丸湯~

就只有一顆丸子.

湯頭不是清湯.

感覺有加了肉燥的湯汁進去.

所以有肉香味.

~小封~

一開始老公脫口而出這兩個字的時候我還在想那是什麼東西啊?

原來就是滷肉加很像筍乾的東西.

我也不知道它算不算是一道湯品?

因為老闆端上桌時是有附湯匙的.

喝那個湯的感覺跟肉丸湯的湯蠻像的. 

店家特製辣椒醬.

一開始我還在想怎麼桌上都沒有辣椒醬還是其他的調味料?

原來他們店家只有這種醬料可以添加.

看起來很辣.

但吃起來還好.

老公又點了一碗乾麵.

燙豆芽菜.

還蠻小一盤的.

肉燥也跟乾麵和肉燥飯的肉燥是一樣的.

所以也沒特別驚艷.

我的湯麵.

老公的湯麵加了兩湯匙辣椒醬.

小封裡面的菜.

老實說我也吃不出來那到底是什麼菜?哈~

說筍乾也不是.

但也不像高麗菜就是了!

吃起來很脆很好吃.

店家的麵是扁麵.

我個人是覺得不太搭.

因為我比較喜歡圓麵...

肉丸的剖面圖.

陸陸續續都有客人來.

而且外帶的人也不少.

店家煮麵的鍋子原來那麼小.

而且煮麵的水已經很渾濁了!

左邊的鍋子是煮肉丸湯的.

中間的就是百搭的肉燥囉!

 

菜單上沒看到滷蛋.

不然一定點來吃看看.

看起來就好好吃的樣子喔!

老公說這間店應該有開50年了!

看著這鍋料理小封的鍋子應該也很有歷史了!

今天來吃飯的地方真的很奇妙.

因為要去之前老公一直跟我說要爬坡?

我還以為那是開在山上的麵店.

將將~我們就是騎著機車上來之後才到麵店的喔!

當老公跟我說我們要騎上這個坡時我還以為他在開玩笑呢!

只能說這種美食真的只有在地人才會知道啊!

 

 

 

在哪裡?

豐原第一市場第20號攤位

0937-297758

 0600~1300(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ling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