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1212_調整大小 .JPG

耶~期待一個禮拜之久的離島之旅終於到了!

最近真的悶到快爆炸啦!!!

再不出去玩我可能要花轟囉!

一開始決定要去小琉球玩的時候老公還問我是要自由行嗎?

我就很冷的回他我們是去講國語的小琉球不是講日語的琉球難道需要跟團嗎???

禮拜天一早我們便直殺屏東東港碼頭搭船要去小琉球度假啦!!!

本來很開心的要走74接國3.

沒想到遇到74舉辦騎自行車活動封閉只好繞路.

本來7點出門的等到上國3都過8點了真的好想哭啊

因為要趕10點45的船真的好怕來不急喔!

雖然在這之前就到了碼頭.

只是要停車又要排隊等船我們也錯過了這班船.

但假日都會視人潮機動加開船班所以也不用太緊張啦!

如果開車去東港碼頭搭船的不用擔心停車問題附近有很多店家在招攬停車喔!

我們停的是一天100元.

老公去停車我就先去領船票排隊.

因為是跟民宿搭配套裝行程.

所以一人一晚1800有包含屏東到小琉球來回的船票.

要到東琉線搭交通船.

CIMG1217_調整大小 .JPG

然後到『民宿套票兌換處』跟窗口服務人員告知是那間民宿的還有大名就可以領到船票啦!

CIMG1214_調整大小 .JPG 

因為船票是來回都在同一張.

所以船票務必妥善收好.

不然去的了小琉球但回不來屏東就麻煩囉!!!(是說可以補票就是了!所以弄丟也不用太緊張喔!)

CIMG1216_調整大小 .JPG

如果沒有要在小琉球過夜這邊也有不含住宿的套票優惠可以選擇喔!

CIMG1220_調整大小 .JPG

因為是假日所以都有機動加開的船班.

我們大概等20分鐘就上船啦!

機車也是可以上船的喔!

CIMG1224_調整大小 .JPG

南部的豔陽真的好熱情啊!!!

CIMG1223_調整大小 .JPG

這就是我們要搭的船型.

 CIMG1230_調整大小 .JPG

船有分上下的座位.

工作人員說坐下面比較不會暈.

因為我跟老公都有吃暈船藥所以當然要坐上面啦!

從屏東到小琉球大概40分鐘左右而已.

我們本來一上船就打電話給民宿老闆.

他說有時候雖然上船但離開船還有好一段時間所以要我等船開再打給他.

但我們才剛坐下船就開了於是又趕快叫老公打給民宿老闆...(一整個手忙腳亂啊!)

CIMG1231_調整大小 .JPG

台灣掰掰~~~(小琉球也是台灣啊我在幹嘛???)

CIMG1233_調整大小 .JPG

到了白沙尾觀光港啦!

在這會看到很多人拿著板子在接遊客喔!

因為有點害羞(覺得自己像大明星)所以我跟老公還刻意繞到後面去找拿著我們民宿牌子的先生...

接著這位先生帶我們去牽機車.

本來以為機車是民宿提供的.

但民宿好像有跟租機車的店家搭配.

所以來接我們的也是在觀光港附近租機車的店家人員.

CIMG1234_調整大小 .JPG  

再來就由那位接船的先生帶我們去民宿啦!

機車的油是滿的喔!

等到隔天還機車時也還是滿格呢!!!

CIMG1246_調整大小 .JPG

剛到民宿外就看到一群人在沖腳.

原來他們剛去聽玩潮間帶的解說回來.

我跟老公太晚到了所以沒跟到...

這間花瓶石民宿就是我跟老公在小琉球的落腳處啦!

CIMG1235_調整大小 .JPG

牆面上畫的就是小琉球的著名景點『花瓶石』.

本來一開始要訂杉板灣Villa的.

但最後平日的價格還是讓我卻步了!

只是這次有經過杉板灣Villa真的美呆了說...

CIMG1356_調整大小 .JPG

接著就進去辦理入住啦!

因為在租機車的地方已經有壓證件了!

所以到了辦理住宿時老闆娘(應該是...)就沒再跟我收證件或登記了!

雖然是說下午2點才能check in.

但我們到的時候也才要12點還是讓我們先進房休息了!

CIMG1245_調整大小 .JPG

住宿的房間都在後面另一棟房子.

剛到的時候這邊的拖鞋是散亂一地的.

本來以為會是紙拖鞋.

要穿這種眾人穿的拖鞋我還是有點介意.

CIMG1236_調整大小 .JPG    

我們住的是一樓的第一間房『神奇之夜』(是有多神奇呢...讓我們一起看下去)

打開門之後後我們環顧四週都沒看到廁所把我們都嚇壞了!

趕快問了一下帶我們來房間的2個小朋友.

原來是我們對外門打開的後面就是廁所.

也就是對外的那個門把房間的廁所門完全蓋住了!

以至於我跟老公都以為房間沒廁所.

CIMG1237_調整大小 .JPG

一開始找不到廁所老公的臉都綠了!!!

房間只有一個對外窗.

CIMG1240_調整大小 .JPG

盥洗的話只有附兩條大浴巾.

如果女生有洗頭需要包頭髮的話民宿附的是紙毛巾不太好用.

建議要來住宿的要自己攜帶包頭髮的小毛巾喔!

CIMG1238_調整大小 .JPG

廁所有窗戶但沒有抽風的.

所以去浮潛回來把泳衣晾在廁所隔天還是濕的...

CIMG1239_調整大小 .JPG 

住房資訊掛在牆面上.

本來是還想加一條被子的(因為我跟老公會搶被子)但看到要加錢我們都算了!

CIMG1244_調整大小 .JPG

CIMG1243_調整大小 .JPG  

冰箱裡有兩罐礦泉水.

我們房間外面也有一台冰溫熱的飲水機.

CIMG1241_調整大小 .JPG

店家附了一張小琉球景點地圖.

下面那張是美人洞.山豬溝和烏鬼洞的聯合套票兌換券.

因為這三個景點都是要門票的.

所以這張兌換券就等同門票.

老闆娘說可以無限次數參觀這三個景點.

CIMG1350_調整大小 .JPG

住在花瓶石民宿可以吃到當地最有人氣的洪媽媽早餐.

洪媽媽早餐在當地已經是30年的老字號早餐店了!

洪媽媽的豆漿完全是我愛的口味.

很怕豆漿喝到最後有沙沙的口感.

也很怕豆漿太甜.

但洪媽媽的豆漿讓我吸管插下去就停不下來了!

真的是太~好~喝了!!!

CIMG1352_調整大小 .JPG

~賓士包~15元

在吃的時候老公還問我明明就是黑糖包為什麼要叫賓士包?

我說你把它拿出來看看就知道啦(嘴巴這樣說我卻沒有拍把它全拿出來的照片???)

會叫賓士包就是有賓士的logo圖案在上面喔!

CIMG1355_調整大小 .JPG

裡面包的黑糖也不會太甜很合我的味口.

聽民宿老闆說熱熱的時候吃賓士包裡的黑糖可是會爆漿的.

那天老闆說早上7點50分會有早餐.

但我們等到8點10分早餐才來.

聽說是生意太好送早餐的來不急送才會這樣.

可能也因為如此我們吃到的賓士包沒能爆漿給我們看囉!!!

CIMG1351_調整大小 .JPG  

~香Q蔥油條~15元

一開始我跟老公說是油條他還說不是.

吃起來的口感跟台灣本島的油條不一樣.

但我比較喜歡吃這種口感的油條...

CIMG1353_調整大小 .JPG

一條才15元裡面真是物超所值.

而且越吃越好吃.

越嚼越有味...

一早起來能吃到這麼美味的早餐真是幸福.

CIMG1357_調整大小 .JPG

隔天一早要出門前再幫老公拍個照.

CIMG1359_調整大小 .JPG

拍一張還不夠他還自己擺了這個姿勢要我幫他拍真是笑死我了!!!

這次住宿的地方可能之前看部落客的介紹給了很高的評價.

我是覺得有點小失望.

但老闆跟老闆的爸爸都是很客氣的喔!

因為我們第一天沒參加到潮間帶的行程隔天老闆因為有事所以還是有安排我們跟別團的一起參加潮間帶解說.

要離開的時候老闆爸爸說再一個月他們還有一間新的民宿要開幕是他的二兒子要經營的.

 

 

 

 

在哪裡?

民宿官網~http://www.vaserock.tw/index.html

洪媽媽早餐~屏東縣琉球鄉和平路28-5號

                  08-8614105

                  0330~1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eiling0608 的頭像
    weiling0608

    Alan爸爸+Jessica媽媽+Emilia天使的家

    weiling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