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二月就被告知的澎湖行終於在5月底出發了! 

記得要出發的前一晚公公還特別叮嚀我們五點半就要起床.

那時我跟老公還在狀況外.

想說從豐原到清泉崗機場也不用那麼早起吧?

沒想到等到早上坐上遊覽車要出發時才知道原來我們是要殺到高雄的小港機場坐飛機到澎湖...

在遊覽車上領隊一直解釋是因為台中清泉崗的航班過少再加上澎湖因為花火節已進入旺季.

而我們人數眾多.

萬不得已的情況下才必須到高雄坐飛機到澎湖.

唉~親愛的胡市長~~~我們台中都升格成直轄市了!

但連看個演唱會的巨蛋也沒有.

捷運也沒有.

現在連飛機的航班也少成這樣真的是好可憐啊!!!

虧我每次都投票給你.

再這樣下去我就要跑票囉!!!

到了機場後老公又開始覓食了!

雖然在遊覽車上有發早餐.

但都不是我們愛吃的.

只是機場裡也沒甚麼好吃的就是了!

過了這扇門就可以去搭飛往澎湖的飛機囉!

飛國內的班機真的很沒有搭飛機的fu啊!

35分鐘後就到澎湖的馬公機場囉!

因為澎湖沒有自己的機場而是使用軍用機場所以本來想空拍機場的照片.

但在飛機上空姐一直提醒大家不能拍照.

只好克制自己拿出相機的衝動囉!

馬公機場裡的迷你版跨海大橋.

第一站先來到『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參觀.

本來搭上遊覽車後要先去飯店辦理住宿.

但因為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是花火節.

也是澎湖旅遊的旺季.

領隊說飯店因為還沒整理好大家要住的房間所以只好先讓我們來這個景點看看.

先認識一下澎湖的地理環境和風俗民情.

澎湖群島亦稱澎湖列島.位於台灣海峽上.東距台灣本島約50公里.西離歐亞大陸約140公里.由90個大小島嶼組成.總面積約為128平方公里.

還沒親眼目睹這些美麗的建築就已經在這些假的背板前拍的不亦樂乎了!!!

這個詭異又莫名的姿勢是老公叫我擺的!!!

老公已經迫不急待想吃仙人掌冰囉!!!

最後我們還去了視聽室觀看影片.

裡面的冷氣很強椅子又好坐.

老公在這已經快要睡著了呢!

 

 

 

 

在哪裡?

澎湖縣馬公市光華里171號

06-9216521

08000~1730(澎湖遊客中心開放時間)

離開管理處之後領隊還是決定先讓我們去飯店放行李.

這間就是我們要連住兩天的地方.

當老公跟我說我們住的是『渡假村』時我還開心了一下.

但看到實景就完全破滅了!!!

近幾年澎湖因為有花火節的加持帶動整體的觀光.

連我們住宿的渡假村也為了提供更多的住房空間也再繼續往上加蓋中.

放好行李後就步行前往吃中餐的地方囉!

就在飯店旁邊而已真的好近啊!!!

但因為跟長輩同桌所以也不方便拍菜色.

只是澎湖的第一餐真的吃很好.

尤其是海鮮真的都超級新鮮的啦!

吃飽後跟老公先出來閒晃.

外面的大花盆有美麗的蓮花.

裡面竟然還養了魚呢!

遠處有個建築物很搶眼.

問了領隊才知道原來是澎湖的『喜來登福朋大酒店』.

而這個建築物也在當地製造不小的話題.

聽領隊說這個建案是澎湖第一個BOT案.

但2009年九月博奕公投未過關後當天晚上就隨即停工.

經過550天候這個工程又悄悄復工了!

而且聽說施工人員全都是台灣過去的.

連施工速度也是飛快啊!!!

參觀完財團的偉大工程後又回飯店換裝準備搭船去第一個景點吉貝囉!(其實只有老公換了夾腳拖而已.怕曬黑的我還是包緊緊...)

要到吉貝對外交通靠交通船或遊艇.

可從赤崁或後寮搭乘.

而我們是到赤崁北海遊客中心搭乘交通船到吉貝.

~我們要搭的船~

船艙裡面沒有座位了只好坐外面.

趕快把我的裝備都用上.

準備前往吉貝囉!!!

在澎湖的三天除了坐遊覽車就是坐交通船.

放眼望去是一望無際的海.

坐在階梯的是服務我們的阿伯.

他曬的好黑好黑.

而且腳皮超級厚的...

也不知道坐了多久的交通船.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只要坐船坐超過一定的時間就會覺得有種無助的感覺.

所以看到這幾個字出現的時候我好開心啊!

好想趕快踏在陸地上喔!!!

下船的地方有個『吉貝石滬文化館』.

但因為是團體行動.

所以也沒辦法進去文化館裡面參觀看看.

下船後領隊就帶我們去租機車囉!

這邊的機車都是電動的而且都不用戴安全帽.

也幫公婆來張合照.

我們這一團真的好多人喔!!!

但這只是一半的人而已.

因為這次參加的人太多.

被拆成了兩梯到澎湖.

好險我們被排到早上的飛機到澎湖.

另一梯的就被排到搭下午的飛機到澎湖了呢!

領隊又再一次集合大家準備環島一周囉!

第一站領隊帶我們來看石滬.

吉貝為澎湖北海中最大的有人島.全島地勢東高西低.由海積地形組成的沙灘及沙嘴.為本島最大的地形特色.沙灘位在本島西南方.由西崁山南延伸.在沙灘的盡頭.因受海流影響而形成深入海中的沙嘴.全長700餘公尺.吉貝擁有廣大的

潮間帶.島的四周有許多大小石滬聚集.總計約有八十餘座.

老實說在這我真的覺得看不出個所以然.

也許要空拍才知道石滬在哪吧?

但導遊讓我們在這待好久.

真的快被烤焦囉!!!

但有不少人往更靠近的地方走下去拍照(但都不是我們這一團的就是了!)

在坐機車環島時看到的民宿.

接著領隊就跟大家約好要坐船的時間剩下的時間就讓我們自由活動囉!

領隊說本來吉貝的水上活動是在這邊的.

但現在都統一改到另一個區域囉!

將將~

很可惜怕曬黑的我還是沒下水.

老公也為了陪我只能乾瞪眼.

但我心裡的os是如果能出國去玩水那我就會下水囉(想出國的慾望又蠢蠢欲動囉!!!)

沒有去玩水的我們就坐在附近的店家休息.

老公點了一杯仙人掌冰沙.

我則點了一份燒酒螺來吃.

這樣一杯就要100元囉!

澎湖的燒酒螺長的跟台灣的不太一樣.

味道也沒台灣的好吃.

在路邊有看到充電動機車的充電站.

看到海豚灣這三個字如果N年前有看過偶像劇『海豚灣戀人』的人應該不陌生.

吉貝就是飾演女主角『天邊』張韶涵的成長故鄉.

這棟民宿蓋的好死板喔!

同團有位阿姨是道地的澎湖人.

她一直推薦大家這間的魚乾.

最後幾乎大家都人手一包回台灣.

島上的便利商店.

聽說一年只開幾個月而已.

這邊賣的東西因為運送費的關係所以都比台灣貴一點點喔!

在這間店買了明信片寄回台灣.

除了民宿之外也有一間比較大的飯店.

沒有圍牆的國小真的太酷了!

本來要來這吃海膽.

但老闆說這個時候禁採海膽.

如果要吃要等到6月(還是7月???忘了確定時間)

整個吉貝面積約3.1平方公里.

我們騎電動機車在島上繞了兩圈.

但其實因為沒有先做功課再加上導遊也讓我們放牛吃草.

所以吉貝的景點我們也只是走馬看花.

像『景觀樓』.『西崁山』和『龍喉』這些景點我們就都沒看到.

要回遊客中心的路上看到這個有趣的東西.

回到遊客中心準備搭船回澎湖本島囉!

這時第二梯的人也早就來吉貝跟我們會合囉!

老公不怕死還在玩手機.

如果手機掉下去就欲哭無淚囉!

回程的途中看到一個小島.

雖然上面有房子.

但導遊說這可是無人島喔!

這些房子是因為拍偶像劇才搭建的.

至於是哪部偶像劇呢?

我就賣個關子囉!!!(應該沒人會理我吧!!!)

其實就是『原味的夏天』這部偶像劇啦!

但其實我也沒看過就是了!

快靠岸的時候看到有人在釣魚耶!

但很特別的是站在海水中釣.

感覺好危險喔!

回到澎湖本島後坐上遊覽車要往晚餐的餐廳移動囉!

晚餐是在日新餐廳用餐.

菜色因為沒拍照所以已經都忘了!

但因為是在地人激推的餐廳不錯吃倒是真的.

飯後跟老公在外面晃一下.

澎湖的月亮有比台灣看到的圓嗎???

本來回飯店後要跟老公去逛馬公的市區.

但躺著躺著我們都有睡意囉!

所以第一天晚上哪都沒去早早就上床睡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ling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