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了一個多小時的車程我們來到了『塘路驛』.

車站外店家也都沒開整個街道冷冷清清的.

大約還要一個小時火車才會到.

所以我們又在火車站外走走看看.

裡面有個賣咖啡的地方.

但其實是不能拍照的.

我趁著老闆不在的時候拍了一張.

之後有同團的人要拍就被制止了!

這塊覆蓋著白雪看不出範圍的土地要賣.

我想如果是我應該不會買在這人煙稀少的地方.

在日本很多房子外面都有一個這樣的東西.

聽領隊說是儲藏油的地方.

因為日本冬天很冷所以都會開暖氣或點煤油來取暖.

老公逮到機會就拿雪塊攻擊我.

裡面真的還有人在工作喔!

屋頂都結冰了!

這次來日本都沒有自己親手堆雪人回來之後才覺得好可惜啊!

覆蓋著白雪的鐵道別有一番風味.

~我的最愛~

老公最不愛的~

上車前領隊先發給我們車票.

一張是『指定席券』;一張是『普通回數券』.

火車來了!!!

我們這一團的分散在各個車廂.

坐定位趕快來張合照吧!

老公真的很不會卡位耶!!!

車廂裡面非常熱.

上車後大家就趕快脫外套.

接著開始到處走走.

我們車廂的後半段有個可以加木炭的火爐.

整個車廂會這麼溫暖應該是這個原因.

每個座位下面也有施放暖氣的機器.

日本室內跟室外溫差真的蠻大的.

室內暖呼呼.室外冷吱吱.

剛好我們這節車廂有販賣東西的地方.

裡面還有兩個美麗的日本妹喔!

沒多久車掌長就來了!

講了一堆我們聽不懂的日文.

我想應該是要查車票就把車票拿給他看.

沒想到卻給了我們四張乘車証明書.

聽領隊說日本是不太會查車票的.

因為日本人是不會取巧的...

旅程中深深感受到釧路濕原的魅力景緻.

冬天雪白美景的畫面就好像完全沒有盡頭的大地.

火車規律動感地運行著配合著火車運行聲響與荒漠的背景.

就好像是一幅代表冬天的美麗幅畫.

且這段時間很有機會可以看到丹頂鹤與蝦夷鹿.

但很可惜我們在坐火車的途中都沒有看見就是了!

連拍幾張窗外的風景.

接著去別的車廂看看啦!

一打開第一車廂的門就看到我們這一團的落荒而逃的模樣.

往裡面一看真的好傻眼.

整個車廂都是煙.

拍了張照當証明就趕快閃人了!(因為很難呼吸啊!!!)

車上有提供車掌的衣服供人拍照喔!

穿起來好好笑喔!

四十分鐘的車程很快就結束了!

趁大家都下車趕快再拍張照(連那兩個賣東西的日本妹都跑很快).

出去之前站務員會在車票上蓋個章表示你已經有坐過火車了!

上車之後又要坐兩個小時的車到今晚要住宿的飯店.

在車上拍他們加油站的價錢表.

換算一下台幣日本的油好貴啊!

忘了拍飯店的正門.

這是飯店的背面.

我們的房間就在這其中一間喔!

 一進飯店的右手邊也有販賣部.

因為飯店位在阿寒湖溫泉區內.

所以飯店的販賣部裡有不少阿寒湖限定的名產.

阿寒湖也是天然紀念物『綠球藻』的生長地.

所以也有賣不少綠球藻的小物喔!

~飯店大廳櫃檯~

樓梯上去右手邊有個喝酒的Bar.

因為日本很乾燥.

所以冬天靜電的現象比較多.

之前看別人的部落格有提到最好不要穿毛衣比較不會產生靜電.

但在日本的五天我都是穿毛衣卻也沒被靜電電到.

反而老公就被電了三.四次.

除了第一天住的飯店電梯沒有這個除靜電的東西.

之後住的飯店都有.

我和老公只要看到都會摸個幾下求心安.

除了有茶包還有咖啡機跟咖啡豆.

冰箱裡面空無一物.

一進門左手邊是浴室.

今天住的飯店有沐浴用品.

今天睡的是床鋪好開心啊!

按照身高分類每種尺寸的浴衣都有兩件真的很貼心.

桌上放的小點心.

但都沒有很好吃就是了!

這間飯店不管吃晚餐或早餐都要拿券.

桌上那兩盅是讓我們自己夾料煮湯的.

可以自己選湯頭加進去裡面喔!

桌上有個紙牌也是很貼心的設計.

吃完翻到另一面服務人員才會收拾桌面喔!

煮湯的食材區.

來到日本我很愛吃他們的烏龍麵.

麵條超Q的啦!

這邊特有的啤酒.

甜點都很誘人.

光看都要流口水了!

冰淇淋口味也是應有盡有.

晚上八點在飯店門口集合準備撘接駁車去阿寒湖的溫泉街.

溫泉街上的飯店感覺比較漂亮耶!

樹也都被雪覆蓋住了!

街上的店家很多都關店了!

領隊說北海道也是有原住民的.

他們稱原住民為『阿伊努人』.

阿寒湖的商店街賣很多手工製的飾品.

路邊的裝飾品都很有特色.

幾乎每間店外面都有自己堆的雪人.

但這個好像是貓咪耶!!!(好可愛喔!)

這次出國還是自備腳架.

而且新的相機有遙控器的功能拍起照來方便許多.

但就在這個溫泉街我不小心把相機的遙控器弄丟了!

雖然下了接駁車之後就發現遙控器不見了!

但沿著走過的路回頭去找卻怎麼也找不到了!

搞得我跟老公差點吵起來.

那天真是日本行中最不開心的一晚.

整理好心情之後我們又繼續四處逛.

這個地方感覺很像一個獨立的部落.

門口處有一隻很大的貓頭鷹(吧?).

好險還有燈光.

不然半夜看到應該會嚇一跳.

往裡面走去有一些店家還在營業.

裡面還有一隻貓頭鷹喔!

冷到臉頰都紅了!

等接駁車準備回飯店的時候看到便利商店的店員出來鏟雪真的好辛苦啊!

回飯店後開了電視竟然讓我看到近畿小子主持的節目.

以前台灣也有播過這節目但已經好久都沒看到了!

記得讀二專的時候看了一部日劇『to  Heart』就開始注意堂本剛.

雖然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但最後有看到他們的表演覺得很滿足啊!

睡前從房間的窗戶往外看到處都是白茫茫的一片.

很難想像原本應該是湖的地方也被大雪覆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ling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