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兩年的跨年都在床上過的.

沒想到今年特地出國跨年也還是在床上過...

昨天到達飯店時已經八點多了!

大家決定先休息一下再出發去維多利亞港看跨年煙火.

沒想到這一睡下去我完全爬不起來...

腦子雖然聽到妹妹一再問我『你確定真的不去嗎?』而很想爬起來.

但身體卻完全動彈不得...

於是就這樣連續三年跨年都在睡夢中.

真的好無言啊!!!

回來上班時同事問我香港的煙火好看嗎?

當我說我在飯店睡死了沒看到時大家驚訝的表情我真的好後悔那天沒爬起來去看煙火喔!!!

早上問小妹煙火好看嗎?

她說人多到根本看不太到.

跟她要了照片也只有一張有拍到煙火.

其他全都拍到人頭或建築物...

小妹還說香港的跨年都沒有藝人表演大家都只能在港邊等時間到然後看煙火還蠻無聊的.

雖然無緣看到煙火.

但新年的第一天在國外還是很棒的fu喔!(希望下次再有機會出國跨年能不要在床上過了!!!)

姊妹們很過分的看完煙火還去翠華餐廳吃宵夜.

我卻只能看著照片吞口水...

~香滑奶茶~

選用錫蘭靓茶葉.憑藉十多年調配『茶方』的經驗.即席拉茶.加入荷蘭進口淡奶及預先烘暖的茶杯承載.使奶茶保存在最理想的溫度.讓茶花香於口腔中餘味猶存.

~至潮魚蛋片頭河~(好妙的名字啊!!!)

魚蛋每日由專人選購新鮮黃鳝配合其他十多種鮮魚.堅持每早新鮮人手製作.絕不添加色素防腐劑.堅守24小時保鮮原則.每一口皆可感受到製作的熱誠!

~波羅油~

翠華餐廳在香港超多分店的.

連要離開香港在機場也有看到喔!

上飛機錢還買了『特脆奶油豬仔包』吃.

只是兩個就要17塊港幣還真是有點貴啊!

補一張妹妹看煙火時卡到的位置.

她說人真的超級多.

又太晚到港口了所以好位置都被佔走了!

小妹還說在等煙火時有個香港人還跟大陸人吵架呢!

雖然沒看到跨年煙火心中小小遺憾.

但很高興一出飯店就可以看到力宏的廣告看板.

而且新年的第一天在國外心境上真的是很不一樣的感覺喔!

最後一天的早餐我們來到了『澳門茶餐廳』用餐.

這間餐廳在香港共有五間分店.

但在這卻是我最接近抓狂邊緣的用餐地點.

一開始要先排隊.

大姐跟小妹只要有吃都很開心.

我卻一臉還在晃神的樣子!!!

而且臉好腫是怎麼回事啊???

真是好大的落差啊!

香港的店舖可能因為店租貴的原因.

一般餐廳的用餐空間都很擠.

我想有小孩的人應該都不用奢望帶小孩外出吃飯了!

因為根本沒有辦法推娃娃車進來.

而且他們併桌的機率非常高.

好險我們這次來了五個人.

所以沒有這樣的狀況就是了!

這間餐廳營業時間超級常而且很機車.

因為早餐紙供應到11點.

但等排到我們進去的時候已經10點47分了!

我們桌上又沒有菜單根本不知道能點什麼?

然後來了一個大嬸口氣極差的要我們塊一點點餐不然待會就是出午餐的食物了!

我們就跟她說我們沒有菜單.

結果她又不知道跑去哪裡拿拿超久的?

我們只好自己找菜單.

沒想到我們拿到午餐的菜單又被裡面的大嬸罵.

說我們把她排好的菜單弄亂了!

反正搞到大家都很不爽.

加上一直等不到人來點餐.

最後我就拿著板子一直敲.

真的是快氣死人了!!!

折騰老半天菜單來了!

但這個沒有那個沒有的也真的不知道能吃什麼?

而且點餐的大嬸講的話我們也聽不懂.

香港人也很奇怪.

明明聽懂也會說普通話.

但卻硬要講廣東話來跟你上演雞同鴨講的爛戲碼真的不知道在亂什麼?

最後連好脾氣的大姐也快發飆了!

之後上大陸網站看了一下還蠻多陸客去香港也是罵的要命.

他們的服務態度真的是有待加強再加強.

湯的口味偏重.

香港的麵都是細麵喔!

大妹點的.

因為在那太生氣了!

所以沒有特別記這是什麼.

倒是大妹沒吃完就是了!

苦到不行的奶茶.

我都加了一包糖還是很難喝.

在寫這篇文章時我也來懺悔一下.

我手上的這包好像是代糖.

開完之後不小心掉到地上.

要撿起來卻又撒了一地.(老實說因為位置都很擠雖然想撿也很有難度...)

最後想到在這間餐廳吃飯服務那麼差就算了他們還要收一成的服務費.

我就馬上轉念把手縮回來不撿了!

現在回想那天的情況還是很不舒服.

回來後剛好新聞有報導香港店舖租金高的嚇人的報導.

說都是因為陸客的關係.

看報導說那些拉著行李箱的幾乎都是來掃金飾的陸客呢!

之後我們就在附近逛逛.

真的到處都是人.

此行的目的之一是為了幫老公買鞋.

在台灣沒有專門的店

都要去百貨公司才有.

而且價錢都不怎麼可愛.

來香港買真的有比較划算喔!

也去『優的良品』買了一些零食餅乾帶回來準備送親友.

這間店也是來香港的人必來的店家之一.

進去逛了一圈馬上逃出來.

裡面的人真的~超~級~多~.

晃了一圈也不知道要買什麼就趕快逃出來了!

結果很好笑的是在店外面站了超多可能在等女友或老婆掃貨的男性.

突然我一個女的跟他們在外面罰站的畫面還蠻爆笑的.

接著來到了維多利亞港.

維多利亞港是位於香港島和九龍半島之間的海港.由於港闊水深.為天然良港.香港亦因而有『東方之珠』.

『世界三大天然良港』及『世界三大夜景』之美譽.

白天的維港跟晚上都有不一樣面貌喔!

維基百科上的維多利亞全景圖.

維基百科上的維多利亞港夜景的環景圖.

突然出現一艘很像古代的船隻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香港星光大道入口設置的香港電影金像獎巨型銅像~

香港星光大道位於九龍尖沙嘴東部的尖沙嘴海濱花園.沿新世界中心對出的維多利亞港.於2003年由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斥資4000萬元港幣贊助興建.於2004年4月27日開幕.是為了表揚香港電影業界傑出人士的特色景點.仿俲美國荷里活星光大道.傑出電影工作者的芳名與掌印均鑲嵌在經過特別製作的紀念牌匾上.依據年代及次排列在星光大道上.目前星光大道可以容納100塊紀念牌匾.

~徐克~

阿六仔真的很白目.

人家要拍照還是照樣從你面前晃過去...(我的華仔啊!!!)

~劉德華~

~梁朝偉~

~劉嘉玲~

~狄龍~

~梁家輝~

~李連杰~

~葉德嫻~

~郭富城~

~張學友~

我終於如願碰到學友的掌印了!!!

其實還有好多電影工作者在星光大道留下他們的蹤跡.

但是因為人真的很多也沒多餘的時間全都逛玩真的很可惜啊!

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再重遊一次一定要把每個掌印都拍下來.

要搭巴士去機場了!

再看一眼美麗的維港吧!

雖然上飛機有飛機餐可以吃.

但大家真的都餓了!

所以還是先吃點東西填肚子.

我買了一碗貴松松的拉麵.

小妹則是又來翠華報到.

大姐則買了香港的麥當勞.

我們要搭的飛機也已經蓄勢待發準備要載我們回台灣囉!

飛機餐是滷肉飯耶!

在這要感謝大妹這次的邀約才能讓我有這麼難忘的跨年旅遊.

行前一直很擔心自由行會有很多狀況引發爭執.

再加上又是第一次跟姐妹出國真的挫咧等...

雖然還是有些小摩擦.

但畢竟都是自家人很快就都沒事啦!

這次去香港已經是大妹的第三次了!

但還是無緣看到太平山的夜景.

在這跟姐妹們喊話~期待下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ling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