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要出發時飯店大廳公告的今日溫度~

今天早上起床上廁所的時候發現流鼻血.

趕快呼叫老公.

他很淡定的跟我說因為氣候乾燥所以不用緊張啦!

昨晚終於泡了戶外的裸湯.

因為這是最後一晚住溫泉飯店了!

咬著牙從室內衝出戶外那一刻腦中突然浮現出之前在電視看到日本人過新年會跳到海裡面去的景象.

因為蠻晚才去泡湯所以不管室內或戶外都是我一人獨享.

身體泡在熱呼呼的溫泉中是溫暖的.

往上抬頭一看天空正在下雪整個畫面真的很衝突啊!

那個瞬間真的有種幸福感!!!

但很悲情的是泡完湯要回房間時我的室內拖鞋又被拿走了!

連續兩天都發生這種事讓我在心底做了一個決定.

以後如果再遊日本住溫泉飯店我應該會自備拖鞋了!

本來歹念一出想拿了男生那邊的拖鞋穿回房間.

但想想這樣是不好的就赤腳走回房間了!

不錯的是飯店全部都有舖地毯.

因為不好意思搭電梯最後走樓梯也是有鋪設地毯的.

等老公回來之後又跟老公抱怨拖鞋被穿走的事.

他卻說我怎麼不拿他們那邊的拖鞋穿?

他說裡面只剩他一個人在泡但外面拖鞋卻十幾雙...

早上吃完早餐後先在飯店大廳看到零下19度的天氣預報.

為了要再拍昨晚沒拍成功的kitty雪人我們還是不畏寒冷出去拍照了!

kitty旁邊就擺了一隻溫度計但我相機沒拍好就是了!

顯示的溫度是零下22度.

其實一走出飯店就感覺氣溫比前幾天都要來的低了!

火速的拍了照之後就往車上衝了!

本來出發前有準備了暖暖包但沒想到根本沒放進行李箱中.

今天真的有種冷到骨子裡的感覺.

那麼冷的天氣沒有暖暖包可用...

看著同團裡有準備暖暖包的真的更氣自己整理行李時沒有好好確認一下了!

上車之後很快的來到了今天的第一個景點『銀河.流星瀑布』.

這兩個瀑布位在大雪山國立公園內.

大雪山國立公園為日本北海道中部的國立公園.面積比東京都的面積還大.為全日本最大的國立公園.

車子放我們下來後就看到左手邊幾乎已經被大雪快覆蓋的屋子.

也不知道為什麼也沒有人在這負責鏟雪?

雖然指標指示右邊有廁所但其實根本走不過去.

因為整個路面都是雪啊!

這個入口處顯示是『雙瀑台入口』.

如果想同時欣賞兩個瀑布必須從停車場出發行走山路登上雙瀑台.

領隊說冬天來看瀑布其實什麼也看不到.

因為水都變成冰了!

一下車銀河瀑布就在我們的眼前囉!

回來整理照片才發現我只有拍了銀河瀑布的全景.

而流星瀑布我卻只拍了它的標示牌!!!

真不知道我那時候是在幹嘛?

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在訪北海道還能再看看這兩座美麗的瀑布.

『流星瀑布』有如夜空中閃耀的流星快速奔流.『銀河瀑布』猶如白色絲絹班細膩滑落.皆被選為日本瀑

布百選.流星瀑布氣勢雄偉有如男性.被稱為雄瀑布.而銀河瀑布溫柔婉轉有如女性.被稱為雌瀑布.兩者因

而並稱為夫妻瀑布.

重要的瀑布竟然沒拍到.

接著我們來到了昭和新山的『熊牧場』.

上網google了一下才知道北海道有兩個熊牧場.

一個在登別.

另一個就是我們參觀的昭和新山熊牧場.

入園之後發給每人一包餅乾讓我們餵食.

園區裡飼養著100頭左右身長約2公尺的棕熊.

看到牠們的時候覺得好興奮啊!

看到牠們躺在冷冰冰的雪上面都替牠們感到寒冷了呢!

而且因為雪太多了牠們的行動力變的更差.

丟飼料過去給牠們吃牠們也爬不太起來...

離開之前老公在外面的販賣區買了一個銅鑼燒.

口味偏甜.

我咬了一口就還給老公了!

下一站來到了滑雪場.

但玩了一圈下來發現來的都是觀光客.

裡面有些比較專門的滑雪設備.

但我們只是玩些簡單的雪上活動就不用換裝啦!

裡面也有賣些簡餐.

要先購買食券才能點餐喔!

之後領隊發給我們每人一張票券.

每玩一種遊樂設施服務人員就會在數字上面打洞.

但領隊還給我們下面那種門票是可以玩無限次的.

所以我們有兩種不同的票券.

一開始大家都被雪上摩托車吸引了!

但因為只有兩三台可以騎.

所以我們就跟公婆分散玩.

一開始先聽使用方式跟安全守則.

玩雪上摩托車可是要戴安全帽的喔!

公婆是第一組上車的.

之後也玩了雪上快艇跟雪上香蕉船.

都很刺激呢!

本來也想跟公婆搭乘雪怪車繞滑雪場一圈.

但因為每一趟有人數限制.

繞一圈的時間也還蠻久的我跟老公就改玩雪盆.

不知道是不是老公比較胖的關係?

他整個人都要衝出護欄了!

而我卻都划到一半就會翻車.

但雪盆真的很好玩.

我也翻了好幾次呢!

要走之前看到一對當地夫妻帶著一個小孩來練習滑雪.

看在不會滑雪的我眼中真的覺得他們好厲害啊!

也只有在緯度比較高的國家才有這種戶外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ling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