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241_調整大小 .JPG

今天是值得紀念的一天.

我的寶貝多多出生滿3個月了!

3個月這個里程碑對一個孕婦而言是別具意義的.

因為懷孕前3個月是最不穩定的時候.

所以往往都要撐過前3個月才能公諸於世.

而3個月這個里程碑相對一個媽媽而言更是別具意義.

因為這也代表著最最黑暗的時間已經撐過去了一瞇瞇.

現在再回去看孕期後面的照片就會覺得很不可思議.

我們女人竟然能完成並經歷生小孩這麼一件偉大而辛苦的事情.

這顆圓到不像話的肚皮底下竟有著一個即將到來的新生命...

DSC_9493_調整大小 .jpg

這張照片是女兒剛出生後醫院拍的.

記得那時候剛拿到這張照片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眼淚無法控制的一直流出來?

女兒的表情讓我有很多的想法.

記得曾經看過網路上有媽媽分享每個小孩要降臨人世前會在天堂上排隊等待.

看到這張照片的時候我一直在想女兒為什麼會選我來當她的媽媽?

而我又能給她多大的愛呢???

DSC_9495_調整大小 .jpg

第一個月因為都在月子中心度過.

所以雖然母嬰同室沒能好好休息.

但至少半夜還能把小孩推回嬰兒室有護士照顧.

等到離開月子中心才是真正考驗的開始.

20150224_140817_調整大小 .jpg

第2個月是我們的磨合期.

剛回到家的第一個晚上我如臨大敵般的坐在嬰兒床邊守著女兒不敢闔眼.

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確認女兒還有沒有呼吸.

而女兒也因為換了一個新環境第一個晚上也處在睡睡醒醒的狀態.

之後的一個禮拜每個晚上幾乎都睡不到3小時.

睡眠不足加上又要擠奶還要整理新家讓我整個人大崩潰.

最後只好不得已決定退奶了!

那時候也經歷了一番掙扎.

但也因為不用再擠奶所以多了一些睡眠的時間.

只是如果之後再有二寶的話我應該會堅持餵母奶這件事...

 

每天睡眠不足的狀況下讓我害怕夜晚的到來.

而且只要白天老公一去上班家裡只剩我跟女兒時我就整個人很煩躁.

好幾次內心不斷的問自己"這個孩子不是我等了3年的嗎?我怎麼會對她這麼沒有耐心???"

一直到我內心浮現出想傷害她的想法時我才發現我可能是有了"產後憂鬱症"的狀況.

之後跟老公協調他下班後請他接手照顧女兒讓我一個人能稍微休息喘口氣狀況才慢慢好轉.

 

而滿3個月的今天.

最近女兒每天都會咿呀咿呀的叫好像在跟我說話.

而且表情也多了好多.

更是常常一直傻笑.

她的作息我也越來越知道.

每天醒來後會再睡個2次或3次.

晚上洗完澡後喝完奶就可以睡覺了!

而起先一直不能達成的睡過夜從2個月開始已經有好幾次都睡過夜了!

我的育兒路雖然還不到倒吃甘蔗這樣順利.

但也漸漸的讓我不再備感壓力囉!

希望接下來的每個階段雖然辛苦但我也能享受和女兒共處的每分每秒.

雖然女兒才滿3個月.

但我已經很想念剛出生時候的她了!!!

只怕以後我會希望她不要太快長大呢!

PhotoGrid_1429639145538_調整大小 .jpg 

PhotoGrid_1429638940220_調整大小 .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ling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