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出生到今天已經130天了!

我對老公的不滿也累積了130天之久...

婚前就知道老公是不善溝通的人.

婚前我們很少吵架是因為當我怒氣沖沖時他都在狀況外.

所以想吵也吵不起來.

在交往的時候就知道這點應該會是以後相處的問題點.

但也因為不小心有了小孩而走入婚姻.

走入婚姻後我們也很少吵架.

因為那時還住在婆家.

老公是個很怕公公操心的人.

所以那時的我們在婆家的房間幾乎很少交談.

因為稍微有點聲音不只住在樓下的公公會關切外.

住在我們對門的婆婆更是會直接進來我們房間了解情況...

在婆家住了快2年我們終於可以搬出去外面住了!

那時候的我們是感情最好的時候.

可以在家裡盡情的交談.

甚至在那個家我們也有過在婆家從沒發生過的爭吵...

好幾次我們一直聊天聊到凌晨.

尤其是在我懷孕後期很難入眠的那陣子.

我們總會一起想著有了孩子後的生活將會是如何?

但也許我們只有想到美好的部分.

小孩喝完奶就乖乖的一覺到天亮是我們一直幻想的美好.

等到小孩出生之後才發現真正的育兒之路並不是如此...

 

這130天我沒有一天睡飽過.

現在很懷念想睡就能睡.睡到自然醒的日子.

但看著小孩我知道這樣的日子短時間內是回不去了!!!

這130天我沒有好好的吃過一頓飯.

在月子中心時比現在更慘.

因為無時無刻都在擠奶.

曾經晚上9點才開始吃晚餐.

也曾經早餐來不急吃跟中餐一起拖到快下午才吃...

回到家後這樣的狀況也不見改善.

老公每次回婆家吃完飯幫我包飯回來後就是先做自己的事.

總是要等他全忙完才能幫忙看一下小孩讓我去吃飯.

去外面用餐更是淒慘.

老公吃飽之後也是先滑手機收收LINE再回回訊息.

然後也是要等他想到才會發現我一直在顧小孩還沒吃到飯.

好幾次我都快氣到掀桌了!!!

這130天我也沒有好好的洗過一次澡.

雖然我本來洗澡的速度就很快.

但現在的我洗澡又比之前更快.

因為如果不快一點女兒哭了老公就會抱著她站在廁所門口等我出來處理.

當媽的聽到自己的孩子哭的那麼慘哪受的了???

因為是全職媽媽所以不能喊累.

雖然老公沒有嘴賤的說"我在家顧小孩很輕鬆"這樣的垃圾話.

但他每天回家總是會先說他今天上班很累了!!!

每次聽到我也是一把無名火就燒起來.

上班很累所以我不能請你下班幫忙顧小孩的意思嗎???

這130天每晚總是在小孩睡了後開始做家事.

一開始家裡的地是天天拖.

最後真的有時候事情太多改成2天拖一次也會被唸.

晚上洗衣服也是會被唸.

因為這些事你都覺得我可以白天做為什麼不做???

 

前天朋友來家裡看我很貼心的幫我顧小孩一個小時.

因為朋友說我看起來很累...

本來以為女兒不肯給朋友顧.

沒想到朋友說女兒超級好顧的.

那一個小時的休息時間我什麼也沒做.

就只是靜靜的坐在餐桌的椅子上發呆.

我一直在想我跟老公的相處怎麼會變成這樣???

當初在我懷孕時一直很期待小孩出生的那個人怎麼變成這樣???

那個一直說很愛小孩的人怎麼跟他講的都不一樣???

現在卻是一個口令才會做一個動作.

朋友要我要跟老公說清楚.

也跟我說這是過渡期要我要嘛就說清楚要嘛就忍.

因為孩子一定會長大.

這樣的苦日子一定會過去...

 

前陣子因為已經快要爆炸了!

所以氣到把老公的牙刷拿去刷馬桶跟洗手檯.

之後又看他還是一副死樣子我忍無可忍把他的牙刷拿去沾小孩的大便...

一開始這樣做會消汽.

但現在似乎做了也沒辦法消汽...

所以更是懶的跟老公講話.

 

女兒很可愛.

但老公真的越看越反感.

不知道何時我們之間的狀況才能改善???

不然等孩子大了要相處到老的人還是我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ling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