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這篇文章有點苦澀跟心酸在其中...

當媽之後發現有得到但也有失去的.

有時候在午夜夢迴久久不能入眠的時候一直在消化著這些情緒.

有孩子後遇到一些狀況跟情緒起伏時我都會想著自己的母親當初是否也是如此???

也為了我們這些孩子失去了很多很多.

那時候也沒有智慧型手機.也沒有臉書.

母親為了父親遠嫁台中已經失去了一些朋友.

之後又接連生了我們幾個小孩為了養育我們又失去了更多...

記得小時候幾乎沒有聽過媽媽說要跟朋友去哪去哪的!!!

現在回想起來以前的媽媽真的很偉大.

 

有個不錯的同事自從我生了小孩後跟她聯絡她便不再接我電話了!

連LINE也不回.臉書的訊息也是已讀不回.

甚至寄東西去她家她也沒有打個電話給我或怎樣的.

前陣子透過一個共同的朋友知道她也即將在8月生小孩了!

心裡面有點不舒服.

但我想她也許也是因為之前有流產過所以這次也比較小心才沒告訴我.

之後再請那位共同朋友幫我傳話說我想跟哪位同事連絡.

沒想到得到的回覆卻是那位同事說她很忙...

嗯~懷孕很忙嗎?

聽到這樣的回覆我心裡大概也知道這段同事情誼已經到了盡頭.

畢竟我也不想再一直拿熱臉貼人家的冷屁股.

雖然嘴巴講的很不以為意.

但心裡其實很受傷的...

 

今天看臉書有人寫說當全職媽媽之後最好的朋友變成了孩子.

這句話深深的打到我的心坎裡.

真的是如此啊!!!

每次想跟朋友出去但朋友都會覺得我們要顧小孩或要帶小孩不方便.

漸漸的就再也沒人會約我們出門了!

更有趣的是反而是老公的朋友圈現在跟我的互動比較多.

或許是男生比較沒有女生想的那麼多.

有了小孩跟他們出門對他們而言或許更有趣吧!!!

有時候還是會覺得很憂鬱.

但我想等孩子大了我還是可以去學些東西再重新找回我的朋友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ling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