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11月初第二次換線後我的左耳就開始莫名的疼痛.

一開始一直以為是洗澡時耳朵進水造成的.

但不管怎麼用棉花棒處理耳朵的疼痛感還是絲毫未改善.

一開始還能忍受.

最後因為耳朵痛影響到了睡眠只好去看耳鼻喉科.

但檢查的結果是一切正常.

只是醫生看我很難受的樣子還是開了藥給我吃.

但很怪異的就是就算吃了藥耳朵還是照常痛.

12月回診牙科時便跟醫生說了這個狀況.

沒想到醫生便說要再幫我照張全口X光檢查一下.

她說我耳朵會痛有可能是顳顎關節症

但看過X光照片是說沒有異狀.

於是她要我去專科門診檢查.

並跟我說之後的矯正可能需要改變方式或先暫停.

聽到要暫停我就開始哇哇叫了!!!

因為我到現在還是很難忍受看到自己超大的牙縫.

尤其是下排的牙縫真的大到讓我很憂鬱...005_.gif  

如果要先暫停矯正我覺得我應該會瘋掉.

雖然醫生要我去有專科的大醫院檢查.

但身為全職媽媽的我哪有辦法啊?

而且查了一下中部根本沒有這個科別只有北部有.

最後我也沒去檢查.

但google了一下顳顎關節的症狀.

我發現我從開始矯正牙齒後有了咬牙的習慣.

也許就是這樣造成我的顳顎關節出了狀況...

 

本來這次回診醫生把我的牙線換鬆一點要我再適應一陣子.

但她可能看我要離開時很鬱卒.

最後便用橡皮筋幫我固定上排的4顆牙齒.

DSC01267_調整大小 .JPG    

沒想到神奇的事發生了!

上排門縫因為橡皮筋的拉力竟然漸漸密合了!

這也算是因禍得福.

不然一開始只用牙套時牙縫是呈現龜速在密合.

2個禮拜後又再次回診.

因為耳朵還是會痛.

但頻率有比較少.

本來醫生還是要拆我的牙套.

最後還是被我阻止.

這次回診醫生就只是幫我洗洗牙.

要離開前醫生又說那她再幫我把下排前4顆牙齒用橡皮筋綁起來好了!

DSC01408_調整大小 .JPG

沒想到更神奇的事又發生了!

4個多小時的時間.

我下排牙齒的門縫非常明顯的變小了!

看到這一幕我眼淚都要飆出來了!!!

早知道用橡皮筋就能讓牙縫密合我應該也不用走到戴牙套這一步.

DSC00669_調整大小 .JPG

跟之前的照片比對一下真的差~很~大!!!

我到生完孩子後才知道牙齒是會一直移動的.

也更知道要好好保養牙齒.

期待下次的回診.

希望我的矯正之路能快快結束.

只是突然有種花了冤枉錢的f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ling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