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429_調整大小 .JPG

最近常會去看多多小時後的照片跟影片.

最懷念的階段是多多剛學走路那時後.

每次看她跌倒又再站起來繼續搖搖晃晃的往前走就覺得好感動.

也因為多多快滿2歲了要不要生二寶這件事又開始一直困擾著我.

從一開始的計畫是多多一歲10個月要開始回診免疫科.

再回婦產科追蹤我卵巢的囊腫.

接著就算排卵期做功課再生二寶.

這計畫是在快生多多前訂下的.

但等到生下多多後很多狀況都不是我所想的.

一開始的產後憂鬱症.

還有跟老公一直在摩合要怎麼互相協助照顧小孩.

多多出生頭一年我們很常冷戰跟爭吵.

最嚴重的那次我真的覺得心灰意冷.

拼死拼活生了小孩卻是如此.

每次只要說我很憂鬱很累老公給的回應都是很讓我更受傷的.

那次爭吵後我帶著小孩走到頂樓準備往下跳.

那天還下著毛毛雨.

老公因為怕我做傻事便一直安撫我.

那天晚上看著多多的睡臉我很自責又很難過.

想著當初死命要生小孩但如今卻要帶小孩一起去死.

有時候又想到那天的景像除了難過之外更是害怕.

也因為如此我常質疑我是不是個好媽媽?

有幾次在月子中心認識的媽媽跟我聊天時都會說我好不容易才生下多多我一定是很有耐心對多多很好的媽媽.

每次聽她這樣講我都覺得很慚愧.

 

將近2年的育兒路上有太多次情緒快失控的時候.

也都只能自己默默消化掉.

現在的多多因為很會表達也更好玩了所以老公也比較常照顧她.

再加上現在睡覺時間到也不用陪睡.

多出來的時間都能做自己的事真的覺得輕鬆不少.

如果生二寶一切又要從頭開始光想就害怕.

再來就是很現實的經濟問題.

現在只有一個想買什麼都還是能買.

最讓我感謝老公的就是生完小孩後反而更常出國.

如果有二寶應該就沒辦法再這樣了!

光想就覺得好憂鬱...

 

再來就是當媽之後發現好多想做的事短時間內都沒辦法做了!

帶多多去學游泳後本來也想再報名女性游泳專班.

因為想把自由式跟蛙式再學的標準一點.

但因為有小孩根本沒辦法.

還有就是最近因為李準基的關係加入了粉絲團.

前陣子也有參加聚會.

看到很多粉絲團的人都有去上韓文課為了就是要聽懂偶像在講什麼.

其實我一直也很想學日文或韓文.

日文想學沒動力就是因為沒有喜歡的日本偶像.

韓文想學是因為本身就很愛看韓劇跟韓版的兩天一夜.

有了小孩想上課根本是天方夜譚.

老公雖然支持但也是要我等小孩大了再去.

如果又有二寶想學游泳跟韓文應該都要等他們上學才有可能了吧!

想了那麼多都是不好的.

唉~到底要不要再生啊???

看到老公的堂妹小孩才要滿1歲她卻已經懷孕7個月了!

真的好佩服接著生的人.

但也是因為她有人可以幫忙顧小孩才有勇氣接著生.

真希望哪天做夢夢到老天爺來給我提示要不要再生二寶.

不然這個問題我應該會想破頭吧!!!

 

上了6個月的游泳課最近多多上到一半就都不想參與團體活動.

再加上可能因為是冬天的關係學生太少變成混班上課.

我很不喜歡這樣的上課方式.

所以便決定讓她先休息一陣子.

雖然少了游泳課但救國團的課便多加了一堂.

反正就是每週還是固定上2次課.

DSC01812_調整大小 .JPG

剛好上次上游泳課老師有幫我們拍照做成聖誕卡給我們紀念.

1482419254148_調整大小 .jpg

在救國團上的親子幼兒故事律動課剛好也是最後一堂.

大家一起拍合照紀念一下.

DSC01811_調整大小 .JPG

這堂課蠻妙的每次都能做東西帶回家.

一開始看課程名字還以為是律動課.

沒想到跟我想的律動課不太一樣.

但老師很溫柔這點我很喜歡.

畢竟第一次上的律動課老師太兇了!

這些作品都是媽媽完成的居多.

多多都只負責拿材料跟丟垃圾.

不管怎樣也是很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ling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