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837_調整大小 .JPG

隨著多多越來越大帶她回婆家的次數也比較頻繁了!

但一直到多多開始學講話之後每次帶小孩回婆家回來後我都會處在一種很自責又很想殺老公的狀態.

長輩真的是一種很奇怪的生物.

3個小孩都是在婆家時走的.

老實說我很排斥回婆家.

對我而言婆家曾經是地獄.是監牢.是我痛不欲生的鬼地方...

好不容易搬出婆家後小孩來了大家都很開心又期待.

但小孩生出來之後伴隨而來的就是長輩養育上的過渡關心及干涉.

30幾年前的育兒經驗談我真的不是很愛聽.

每次只要聽到長輩開始講老公或大伯小時候他們是怎樣又怎樣照顧的我內心就一直在os.

講的好像我這個當媽的腦子都裝土一樣不會顧小孩又不肯向長輩學.

也因為這樣1歲之前我都很少帶多多回婆家.

但1歲後多多午睡只剩1次.

有時老公要回婆家吃晚餐剛好多多醒著便會開口要求我帶小孩一起回婆家.

但也因為這樣讓我開始累積很多回婆家後的負面情緒.

每次回去吃飯長輩就一定要邊吃邊跟小孩玩然後又要小孩快點吃跟他們比賽.

聽到這種話的時候真是一把火.

吃飯是有什麼好比的?

而且我很討厭聽到一直叫小孩快點吃飯.

但長輩只要小孩吃的少或吃的慢都有話可以講但卻不會想想是他們一直在干擾小孩吃飯.

好幾次在吃飯時給老公使眼色但他都耳蠪眼瞎的都沒聽到長輩在亂講話.

之後又常因為多多就算回去也還是比較黏著我(畢竟長輩嘴巴那麼壞我是小孩我也討厭他們).

所以長輩要抱或要跟她玩她都不是很喜歡.

甚至有時候好不容易願意跟長輩玩但玩沒多久就又來找我.

這時長輩就會很酸的說~怎麼那麼愛黏媽嗎?都黏整天了還要黏是黏夠了沒???

好幾次我都在想這些話到底是講給我聽還是講小孩聽的?

因為不管他們怎麼講多多也是不會回去找他們所以我想講給我聽的成分居多.

一開始頂多講個一兩句就閉嘴了!

最近變本加厲講完後還會講多多羞羞臉愛黏媽媽...

這時雖然很想翻臉罵長輩但還是只能在心中os"小孩不愛黏媽媽是要黏牆壁嗎?自己的小孩大了不黏你們了是在忌妒嗎?忌妒的話不會自己再去生?

真的每次聽到就是一肚子的怒火.

曾經也跟孝子老公反應過但他卻是覺得我小題大作.

上個月跟長輩出國玩的經驗現在回想也還是覺得很恐怖.

那時上遊覽車在挑座位時本來不想跟長輩坐在前後排.

但長輩一直要我們不要坐離太遠.

沒想到坐前後排才是噩夢的開始.

那時只要多多在車上發出一點聲音長輩馬上就會轉頭看她接著發出聲音"嗯"示意要多多不要吵.

甚至有幾次多多因為想睡覺有點歡不停時長輩也會故意講說"你這樣吵別人會說你不乖".

那時我都會想整台車最吵就你們兩個好嗎?

小孩也只是叫一下鬧一下就會睡著或靜下來.

你們一直講那些有的沒的不只一點幫助也沒有只會讓我更不爽而已...

也因為這次帶小孩跟長輩出國才知道長輩原來這麼怕小孩吵.

整段旅行下來對多多最兇的就是長輩.

真的讓我覺得超級有事的.

 

還有長輩也真的非常奇怪.

自己的大兒子匪類不受教也都不會講他怎樣.

但卻對一個小孩可以一點小事就兇或者講些聽了讓我很不舒服的話.

然後每次跟老公溝通都是無效收場.

有時真的覺得帶小孩回婆家是在讓小孩接受語言暴力.

前幾天在fb看到一個一直有在follow的部落客po文又懷4寶的消息.

這陣子也有2個朋友也有了好消息.

剛生完多多的頭一年老實說看到有人在報喜時內心都還是會幻想一下再有2寶的景像.

但現在的我這樣的念頭已經越來越少了!

畢竟有個眼瞎耳聾的孝子老公總是對自己父母的言行完全無視.

只要想到如果生2寶多多到時可能會要讓長輩顧一個月我光想她會被一直亂罵我就好心疼.

再加上老公已經當爸爸一年五個多月了還是一樣狀況外.

有2寶我的憂鬱症一定復發之外殺老公的這件事應該會真的動手了吧!!!

目前我最想做的就是好好保護多多.

之後長輩如果再亂講話我也要硬起來才行了!!!

請不要再罵我可愛的小孩了好嗎!!!!!!!!!!

DSC02756_調整大小 .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ling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