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現在還是不敢相信我們一家三口竟然平安順利的從日本回到台灣.

雖然之前也有出國自由行的經驗.

但說實話因為都是跟姐妹出國所以我從來沒有參與安排或規畫行程.

每次自由行我都是帶著軀殼出去玩.

跟團的話我都多少都還會做點功課看能買什麼或去的景點是在看什麼之類的.

這次出國因為多多也滿2歲的關係機票整個貴好多(這時又很慶幸多多1歲9個月的時候有帶她去澳洲)

越小去越遠的地方雖然很累但其實真的很划算.

本來也是想跟團就好.

但一個2歲小孩的團費竟然只少我們大人2000塊左右我真的覺得很不合理又貴的嚇人.

而且很多景點帶小孩去也不適合.

最後只好硬著頭皮決定帶著老公跟多多來一次自由行.

一開始是找可樂幫我們找機+酒.

最後的報價是一家三口61889元.

國外訂房真的很奇怪.

訂越多天反而沒有優惠.

而且老公看了飯店的官網之後一直唸房間這麼小還要這麼貴要我重找飯店.

但在日本要住大又美的飯店只能一直追加預算(巧婦難為無米之炊.老公不肯多給預算之下一開始真的快打消出國的念頭)

剛好某天看到格友的文章他們去東京玩是住民宿.

於是便想說那找看看大阪是否也有民宿可以訂.

一開始找民宿不是很順利.

不是剛好要去的日期都被訂走了!

不然就是喜歡的民宿經營者不是台灣人.

因為是第一次完全靠自己的自由行.

所以住宿方面我是傾向找台灣人經營的民宿.

但問了好幾間都是滿房.

就這樣想說應該只能咬牙訂旅行社的機+酒時剛好之前有聯繫的民宿業者通知我說剛好有人改日期.

所以我們要去的時間有房間了!

接到這樣的好消息真的是給我很大的鼓舞.

畢竟是第一次從頭到尾都自己來的自由行.

只要有一個地方卡關就會覺得很灰心.

確定住宿之後業者會聯繫付訂金方式及填寫訂房表單.

然後有任何行程上的問題都可以詢問.

但在出發之前有問業者但回覆並沒有預期來的好.

畢竟有些景點業者好像也不是很清楚交通方式或購票方式.


當天在日本橋站的10號出口等民宿業者來接我們到民宿.

一路上民宿業者也會大略的介紹週圍的環境.

當天要進去前也有一對男女推著行李箱在門口.

原來他們也是在等民宿業者來開門.

相較之下我們的業者親自到地鐵站帶我們就來的貼心許多.

DSC09517_調整大小 .JPG

一樓最裡面有腳踏車停車場.

DSC09515_調整大小 .JPG

非常小的電梯.

當天我們是分2次才全部上樓.

好險這幾天進出時都沒遇到有人一起要搭電梯.

一層樓有6間房間.

早上要外出前會先把推車拿出來.

入住的這幾天只有被樓上的腳步聲吵到.

感覺我們這層似乎好像都沒住戶的樣子.

DSC09076_調整大小 .JPG

老公有開關門障礙.

他會一直搞錯方向所以這幾天開關門的粗活都是我在做的.

住宿這幾天的垃圾都要自己拿去丟.

而且來日本這麼多次還是這次自由行才知道日本沒有垃圾分類.

DSC09075_調整大小 .JPG

進門後的右手邊就是廁所.

雖然是免治馬桶但卻是壞的.

只有坐墊是熱的.

DSC09070_調整大小 .JPG

大門跟房間門是正對著.

DSC09071_調整大小 .JPG

廁所對面有放一台洗衣機.

這次出國因為知道房間有洗衣機我們的衣服都少帶一套.

入住期間洗了2次衣服.

因為浴室有暖器所以都曬在浴室裡當天都會乾.

DSC09072_調整大小 .JPG

DSC09073_調整大小 .JPG

不確定瓦斯爐能不能用?

因為也沒提供鍋子也就沒試轉看看.

業者有提供泡麵跟零食.

DSC09074_調整大小 .JPG

帶小孩出國有浴缸可以洗澡覺得很方便.

雖然老公一直說浴室很小他很難洗.

DSC09077_調整大小 .JPG

當天到民宿前女兒已經睡著了!

於是有穿著鞋子抱小孩進房間.

有被業者糾正了一下.

但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

我難道會不知道進房間要脫鞋嗎???

DSC09078_調整大小 .JPG

房間有張小桌子.

有稍微移動一下位置才能把2個行李箱全都打開.

DSC09079_調整大小 .JPG

業者還有提供一台wifi機.

這次出門我們都帶2台wifi機.

有時候我因為要找路會叫老公先在原地等我.

有2台wifi機真的很方便聯絡.

DSC09108_調整大小 .JPG

有個小陽台.

因為房間的窗簾快壞了我們也不敢碰!

靠窗睡的話是會有點風.

DSC09111_調整大小 .JPG

這次住民宿大體上的感覺都很不錯.

但入住時洗碗精跟洗手乳都沒有補.

而且地板有些地方有灰塵之外我都覺得住的很滿意.

重點是價格真的少飯店很多很多.

一開始很擔心的床會不會不好睡也是多慮的.

住民宿我覺得很棒的一點是很多東西根本都不用帶.

像這次我很假會的帶了水果刀.砧板.剪刀和小刀.

沒想到民宿全都有提供.

最棒的是我們住的地方走路1分鐘就是黑門市場.

每天都逛到不要不要的.

回來之後我的fb好多大阪民宿業者來邀我去他們的粉絲頁按讚整個很神奇.

下次還有去大阪自由行住民宿應該還會是我的首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ling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