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言道『有快樂的媽媽才有快樂的小孩』.

但要做個快樂的媽媽真的不容易.

2歲過後的多多每天都處在讓我快爆炸的臨界點.

多多出生至今雖然有吼過她但也還沒有打過和處罰過她.

好幾次當她在盧的時候好聲好氣跟她講她反而完全不吃這套.

有時真的覺得小孩好像真的不兇過一次真的不知道怕.

記得小時候可能常被揍的關係.

老爸只要使個眼神就能讓我感到不寒而慄.

但因為常被打多少有點陰影所以一直跟自己說萬不得以千萬不要打小孩.

可是現在的多多真的每天都會做些讓我快抓狂想痛扁她的事.

只能說2歲後的小孩真的好恐怖.

每天晚上的睡前故事多多都愛聽小紅帽.

講完她都會說大野狼好恐怖.

但為娘的我怎麼覺得她比大野狼還恐怖.

2歲過後作息也有了很大的改變.

每天7點多起床就開始一直叫不停.講不停.

之後固定帶去外面放電.

但奇怪的是卻不肯午睡了!

本來2點-4點的午睡時間不管怎麼哄都還是不睡.

媽媽每天短短2小時的小卻幸就這樣消失了真的好痛苦.

不能坐下來好好休息一下.

耳根子不能稍微安靜一下.

就一直陪著小孩直到晚上睡覺為止真的好累人.

有好幾次我都在心裡os『有誰能朝著我開一槍嗎?我好想倒地昏睡喔!』

有好幾次我都在心裡os『好想痛扁小孩喔!但這樣是不是會被說我不是個好媽媽?』

記得前2個禮拜帶多多去檢查眼睛.

因為她不肯去驗光所以就一直哭鬧.

我就拿了濕紙巾幫她擦眼淚.

這時一位路人就衝過來跟我說濕紙巾可以擦小孩的臉嗎?

我說這是純水的沒有添加物.

路人離開時還一臉不相信的樣子.

又某天帶多多去外面用餐.

因為眼睛過敏的關係多多一直眨眼.

一位路人又走過來對我說小孩眼睛眨成這樣怎麼沒去看醫生?

那個瞬間我有滿肚子的委屈甚至快要哭出來了!

有時真的覺得正義魔人很恐怖.

還有一次去公園多多不想走路故意跌倒我也不理她繼續往前走.

公園裡散步的阿伯就說小孩跌倒了都不去看一下還一直走這樣對嗎???(唉~~~)

 

又想到每天回婆家吃飯也是很痛苦.

長輩每天都會講些讓我很想翻桌的話.

長輩要我教台語但我因為台語也說的不是很標準就沒刻意教她.

長輩就趁每次小孩回去時教她.

然後想到就問多多某個詞的台語怎麼講.

多多幾乎都是答不出來.

長輩就會開始一直唸說怎麼不會.都教幾次了還不會...(怒)

還有就是用左右手的事.

我從來都不干涉小孩用哪隻手.

因為她肯動手我高興都來不及了還一直干涉真的很沒意義.

但長輩就會說用左手以後嫁去別人家吃飯會不好(會不會想太遠...).

每天回婆家就好像在對我這個媽媽打分數一樣.

都會問小孩會不會這個.有沒有教那個?

前陣子小孩很歡很常鬧的時候長輩跟老公還跟我說如果不會教就送去讀書.

聽到這句話我真的有種完全被否定的感覺.

教小孩好像都是媽媽的事.

又因為我是全職媽媽.

所以小孩不會跟教不好都是我的罪過一樣.

長輩的觀念跟想法都讓我覺得很不能接受.

講的好像自己很會教小孩一樣但自己的兒子卻是啃老族.

真的好想當個快樂的媽媽.

在育兒之路上稍微找到一點成就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ling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