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花之旅的最後一天我們大約四點多就返回宜蘭了!

我們先到羅東夜市附近的諾貝爾買奶凍捲後又再次來到羅東夜市覓食.

第一站的義豐蔥油派也是誤打誤撞讓我們遇到的.

因為停好車後一下車我就看到義豐蔥油派了!

而看到的當下我就趕快跟老公說『我要吃那個』!

哇~有不少人在排隊了呢!

有兩個鍋子在煎.

蔥油派的紋路很漂亮.

加蛋的做法也很特別.

大概排了10分鐘左右.

買了一個加辣加蛋的蔥油派.

本來以為蔥油派這個名稱是老闆想說不要跟一般人一樣叫蔥油餅而想出來的噱頭名稱.

一咬下去才驚覺跟蔥油餅的口感完全不同.

蔥油派的內層真的是一層層的口感.

跟一般的蔥油餅吃起來平鋪直敘的感覺大不相同.

看老公吃的嘴臉都跑出來了就知道真的不錯吃.

上了義豐的官網看了一下原來老闆賣蔥油派已經23年了真不簡單.

當天在排隊的同時剛好前面的人要順便買生的蔥油派.

老闆便開始口沫橫飛一直介紹它們的東西有多好吃什麼的!!!

那時候還邊排隊邊想說是有完沒完啊?

沒想到吃了之後真的讓我為之驚艷呢!哈~

 

 

 

 

在哪裡?

宜蘭縣羅東鎮民生路130-1號

1400~2200

官網~https://www.yi-fengfood.com.tw/index.asp

蔥油派的斜對面剛好也就是阿公仔龍鳳腿.

阿公仔龍鳳腿也有30多年的歷史了!

除了龍鳳腿也有賣春捲.

這一盆就是春捲的內餡.

但那天竟然忘了買來吃看看.

炸好的春捲就在照片的左下角.

那天卻忘了買.

現在看照片卻覺得好想吃喔!

龍鳳腿老闆是現點現包現炸的.

餡包高麗菜.紅蘿蔔.魚漿和碎肉.外裹一層網紗油.

加辣的龍鳳腿.

好可愛的模樣啊!

另一邊炸的焦焦的.

高麗菜絲很脆.

熱熱的吃超好吃的.

本來以為可以吃到在龍鳳腿隔壁的隆新一串心.

沒想到卻還沒來擺攤好失望啊!

 

 

 

 

在哪裡?

宜蘭縣羅東鎮興東路.民生路交叉口

1430~2300

羅東夜市最終回我們來到了阿灶伯當歸羊肉湯.

本來第一晚來到羅東夜市時也想吃但因為排隊的人潮太多只好作罷.

這天因為比較早來所以剛好有位置可以坐.

內場似乎只有一個人在料理所有餐點而已.

我看她很厲害一個人可以做好多事真不簡單.

右邊的那堆塑膠袋裡面都先放好了羊肉跟青菜.

如果有客人要外帶就加湯進去就可以了!

~當歸羊肉麵線~

阿灶伯已有20年的歷史.

當歸羊肉湯採用自行調配的中藥敖湯.

加入新鮮的羊肉片.

湯頭甘美而不苦.

也沒有很重的中藥味.

羊肉軟嫩不腥.

而且料多又大碗相當划算.

旅遊書上還有推薦他們家的臭豆腐.

但我功課沒有做仔細所以沒點來品嘗看看真的好遺憾喔!

滿滿的料.

~燙青菜~

回台中之後我還一直跟老公說還想再吃阿灶伯的羊肉湯呢!

吃過阿灶伯的羊肉湯之後真的會念念不忘呢!

 

 

 

 

在哪裡?

宜蘭縣羅東鎮民權路(羅東夜市第1094號攤位)

03-95477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ling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