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在電視上看到一些瘦子問他們為什麼吃不胖?

得到的答案幾乎都是『胃不好』所以食物沒辦法消化吸收所以才吃不胖.

以前的我總會羨慕那些胃不好的瘦子.

因為我是胃很好的胖子...

也常幻想著哪天能從我口中說出我胃不好所以吃不胖這樣的鬼話???

殊不知老天似乎聽到了請求讓我的胃出現了毛病.

 

在去小琉球玩的第一天晚上我就因為肚子不舒服睡不好.

起先以為是吃壞東西肚子不舒服.

但症狀卻跟吃壞東西完全不一樣.

就這樣不舒服持續了一個禮拜有天肚子痛到不能走了便決定去看腸胃科.

從那天開始我就必須三餐飯前先吃三種腸胃藥好讓我吃完飯不會痛到不能走.

因為疼痛的程度跟間距已經越來越嚴重.

最後醫生也安排了今天要照胃鏡好仔細檢查胃部是否有其他的問題?

 

從昨天晚上12點就開始空腹.

早上也是要完全的空腹去做檢查.

一進診療室要先喝一杯白白的液體.

然後可能因為我有吃抗凝血的藥物所以護士有幫我打針(因為旁邊的阿婆沒有打).

接著護士在嘴巴噴麻藥.

然後要側躺準備照胃鏡啦!

一開始會在嘴巴放個咬合器.

照胃鏡的管子就是從咬合器的洞口放進去.

醫生要放進去的時候異物感真的很明顯.

喉嚨會不由自主的吞嚥口水.

但這樣是不行的.

最後有個護士來我旁邊敎我要如何吸氣吐氣才不會影響檢查.

接著醫生又放了一根細管子進去照胃鏡的管子中.

然後開始對我的肚子灌氣.

這時候可以感覺到肚子整個漲大.

但因為不舒服的感覺很強烈又一直乾嘔.

那個瞬間真的有種想要把醫生推開不要檢查的想法出現.

最後做完檢查看到照胃鏡的管子從我嘴巴被拉出來的時候真的有種重生的感覺.

離開檢查室時護士說因為有息肉所以醫生有做切片檢查.

並且交代我這一兩天不能吃太熱太硬跟刺激性的食物.

而且如果有肚子劇痛或出血狀況就要回診就醫.

 

這次照胃鏡初體驗真的讓我覺得擁有健康的身體事最重要的感覺.

求子之路也還沒正式啟航但身體卻又臨時出了別的狀況真的很沮喪.

希望回診結果是好的因為我很擔心之後很多美食都不能吃了怎麼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ling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