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前的今天對我而言是重生的日子.

因為那天是我和老公搬離婆家的日子.

還記得在確定得到公公許可可以搬出去之後我就開始收拾東西了!

雖然不是很隆重的搬家但我還是翻了農民曆看一下那天適合搬家.

剛好去年的今天我是轉班休.

一連放3天假.

就趁這個時後完成了一個人搬家的創舉.

因為除了比較大件的傢俱我沒辦法自己搬之外其他的所有雜物.衣服都是我自己扛過來的.

這時候就很慶幸我們沒有搬很遠.

因為大概走路不用10秒就到婆家了!!!

雖然某種程度上還是有被監視的感覺.

但比還住在婆家時可是好了幾百萬倍.

 

以前因為還在外面上班.

但因為工作是三班制的所以作息跟婆家人完全不一樣.

那時候我常帶著黑眼圈去上班.

最後是因為有次小夜班要開車回家時因為睡眠不足差點出車禍所以有了想住公司宿舍的想法.

重新申請住宿後我就放假才回婆家.

其他時間都在宿舍瘋狂補眠.

最後是公公覺得我去住宿後我和老公怎麼變成假日夫妻才同意讓我們搬出去住.

知道這個消息的時候我真的超級開心的.

沒想到一轉眼我已經脫離苦海滿一年了!

 

在這一年來我不再印堂發黑.

頭頂烏雲密布.

也不用再為了要出門而想一堆理由(以前都很想從房間窗戶跳下去一樓躲開婆婆直接出門...)

跟老公的感情也越來越好.

記得以前住在婆家因為鄉下地方晚上都很安靜.

在房間只要稍微大聲講話住對門的婆婆就會來關切.

一下說她睡不好啦!一下說我們講話太大聲啦!

三天兩頭就被找麻煩.

最後我跟老公在房間都各做各的事完全零互動.

那時候我都覺得我跟老公已經要走不下去了!(每天我都跟老公說我想去戶政事務所...)

而且要打電話回娘家都還要躲在房間廁所.

雖然已經搬出來住了但只要再回想住在婆家的日子我還是覺得不堪回首.

 

明年的今天如果沒意外我們將在新家度過啦!

而且離婆家要10分鐘的車程.

真的是想到半夜做夢都會笑.

但老公就很擔心我以後完全不回婆家就是了!(雖然表面說不會但其實心裡完全這麼想!!!)

不管怎樣搬離婆家的一週年對我真的意義重大.

然後也因為這樣我跟老公討論過N次如果以後生兒子然後他結婚的話我絕對不要跟他們同住的想法.

因為婆媳問題這種事真的會讓媳婦有一輩子的陰影啊!!!(我是不是想太遠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ling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