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049_調整大小 .JPG

首圖跟文章沒有什麼直接的關聯.

單純就是喜歡帶著微笑往前走的自己...

 

回首這一千多個日子.

我花了整整一年才漸漸走出陰霾.

不再因為看到孕婦或路邊跟女兒差不多大的小孩而落淚.

只是雖然外在的傷口似乎恢復的差不多了!

但其實內心裡最深層的傷口至今仍舊沒有復原.

有時候一首歌曲或一個畫面總是能又把我那似乎已經結痂的傷疤再次挖開.

 

回顧這三年我也認識了很多和我有同樣遭遇的媽媽.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令人心碎的故事.

也有的媽媽是孩子大了卻生病過世.

也有的是發生意外不幸離開的.

真的深深的體悟不管是在怎樣的狀況或時間失去孩子的痛真的對一個母親的傷害都很巨大.

有時我會埋怨怎麼老天爺讓我和女兒的緣分這麼短?

但又想到那些辛苦把小孩拉拔大的媽媽一夕之間突然失去孩子的痛如果發生在我身上我又該如何面對?

有時想想人生似乎沒有十全十美的故事.

女兒走後透過世界展望會認養了一個男孩和女孩.

也簽署了器官捐贈同意書.

 

DSC08238_調整大小 .JPG

三年前的今天是我人生最難熬的一天.

老天爺帶走了我的女兒.

三年後的同一天.

我的肚子裡又有了一個新生命.

正在打這篇文章的同時雖然眼淚無法克制.

但我知道在天上的女兒一定過的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ling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