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2天(37w4d)就要去醫院準備催生了!

不知道何時能生的時候一點都不緊張.

反而知道日期之後整個人都有點七上八下的.

而老公也從不緊張到很擔心我會催生太久到時需要剖腹.

這次孕期從一開始信誓旦旦的說一定要再生第二胎才會封肚到後期因為心臟不適還有難以入眠到現在老公提到生第二胎我都充耳不聞.

真的只能說這次懷孕真的非~常~辛~苦!!!

上一次沒有的妊娠紋這次佈滿了下腹部跟左臀.

雖然老公都沒有明講什麼但當他每次在我肚子前端詳許久就會讓我整個人火氣快上來了!

而且這次因為胖太多加上可能有打肝素鈣質流失很多的關係我的腿完全沒有力氣.

是誇張到爬一層樓梯我就要休息大概10分鐘這麼慘.

這次懷孕總讓我一直想起自己的阿母.

因為她一共懷孕5次真的是太讓我佩服了!!!

 

DSC08299_調整大小 .JPG

這次懷孕一直拖到滿9個月才開始準備待產包.

不知道為什麼在大醫院生反而都沒有衛教孕婦生產時要準備什麼東西?

我還特地問了前陣子才在同個醫院生的媽媽才大概有個方向準備我的待產包.

另外汽座也是9個月才叫老公裝在我的車上.

這個汽座是以前同事給的恩典牌.

只能說裝上汽座之後有種想換更大一台車的fu就是了!

目前只有準備一個汽座.

如果到時要開老公的車出去可能就要搬來搬去的就是了!

 

DSC08304_調整大小 .JPG

~去醫院的待產包~

本來打算用行李箱裝這些家私.

但想想有點太誇張了但家裡又沒有適合的提袋.

最後讓我找到這個婆婆去澳洲時買被子的袋子來當待產包.

只能說這個袋子真的又大又好用啊!

DSC08306_調整大小 .JPG

大致上就是準備產褥墊跟衛生棉.

雖然我一直搞不清楚產褥墊跟衛生棉到底不同在哪裡?

另外也準備了溢乳墊.六甲村的束腹帶.筆記本和月子中心的合約書.

準備的算是蠻簡陋的.

因為很多東西醫院裡的藥局都有在賣如果沒準備到的就到時再添購囉!

DSC08307_調整大小 .JPG

DSC08301_調整大小 .JPG

另外去月子中心的東西我就用行李箱來裝囉!

畢竟要在月子中心住上25天.

不用行李箱裝似乎也說不過去...

月子中心要我們準備母奶袋.溢乳墊.束腹帶.口罩.

我自己是準備了洗澡的備品和免洗內褲.

因為我基本上是用不習慣外面的洗澡用品.

另外就是一套出月子中心要穿回家的便服.

DSC08303_調整大小 .JPG

全部塞進行李箱感覺還是蠻空的.

 DSC08308_調整大小 .JPG         

再來就是準備出醫院跟出月子中心小孩要穿的衣服.

我也是不知道要準備什麼就自己亂準備.

希望到時不會被醫院跟月子中心的護理人員恥笑才好.

 

剛知道懷孕時的不安跟擔憂.

一轉眼也到了孕期的尾聲.

這次懷孕真是滿滿的感恩在心頭.

遇到了好的醫生讓我很感恩.

只能說醫生緣真的很重要.

想當初失去女兒後我找了多少婦產科醫生求診.

沒想到最後卻是因為免疫的問題.

感恩中榮的陳信華醫生.

他真的是我人生中的大貴人.

感恩初期為我產檢的葛裕民醫生.

雖然同學也是他接生的.

但幾次的接觸下來我們的磁場似乎沒有那麼契合.

最後又回到中國讓何銘醫生產檢.

雖然只有四次的產檢.

但能讓一個知道免疫的婦產科醫生產檢真的很令人放心.

老實說我覺得很多婦產科醫生其實並不認同或者並不完全了解免疫這一塊.

但其實目前有免疫問題的人不少.

使得那些婦產科醫生表面上似乎認同但其實骨子裡根本不是很了解.

所以我很不喜歡那些只知道皮毛的婦產科醫生.

還甚至想要干預免疫科醫生的用藥部分就更讓我無解了!!!

每每遇到免疫社團有姐妹po文說免疫科醫生和婦產科醫生在用藥上有分歧時該如何是好的動態時我都會覺得很無言.

而會有這樣提問的人似乎都是比較相信婦產科醫生的論點.

那既然如此何必還要求診免疫科醫生呢???

 

最後要祝福還在努力的朋友們.

那種求子一直失敗的經歷我是沒有體會過.

但我卻是經歷過一再的失去自己小孩的經歷.

我也曾經放棄過.

但最後還是抵不過內心想擁有自己孩子的渴望選擇再賭一次.

畢竟如果不踏出那一步我就永遠不會擁有自己的孩子.

加油喔~我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ling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