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316_調整大小 .JPG

孕期到了37w4d依照醫生的指示早上到產房報到準備催生.

前一天晚上不知道是太緊張還是太期待我竟然嚴重失眠???

雖然閉著眼睛但腦海中這3年來許許多多開心不開心的回憶不斷浮現.

一直對肚子裡的女兒信心喊話請她一定要平安的出生.

到醫院之後便換上醫院的衣服.

護士也幫忙剃毛和灌腸.

說到灌腸真的是讓我難受到了極點...

一切都準備好之後我便在這張病床上展開我長達30個小時的催生過程.

因為子宮頸還沒開所以催生是需要時間的.

護士先跟我們說催生的方式.

記得上次引產時的催生是用比較激烈的方式.

所以從開始到把孩子生出來大約2個小時.

但這次是比較溫和的方式.

一開始是先加催生的藥劑在點滴中讓子宮頸慢慢軟化.

因為方式溫和所以時間也就會比較長.

第一天的催生過程除了內診之外我都沒有任何的不舒服.

但因為在待產室所以除了我之外還有3位產婦.

只能說當聽到隔壁床的產婦開始在陣痛的時候自己似乎也會跟著緊張起來.

而這30個小時的催生過程我也送走了8位產婦.

因為上次的引產沒有打無痛.

所以這次我耳提面命老公我一定要打無痛.

但也因為打無痛這件事情讓我對中國醫藥學院的麻醉護士非常的不~爽...

沒想到之後去月子中心也遇到一個跟我碰到同個麻醉護士的媽媽.

我們倆在月子中心就不斷的在痛罵那個麻醉護士.

第一天晚上睡前護士很貼心的把有放催生藥的點滴改成一般的點滴.

畢竟產婦需要好的睡眠這個舉動真是貼心...

DSC08315_調整大小 .JPG

但因為點滴打的是軟針.

在晚上睡覺的時候一直覺得手背很痛.

打開被子一開才發現手背都是血之外連地上也流了一攤血.

這時候我非常擔心有打肝素的我血流不止.

緊急按了求救鈴護士就馬上來幫我處理了!

這個待產時的小插曲真是快把我嚇死了!

DSC08312_調整大小 .JPG

一直躺在床上的躺到有點頭昏腦脹的.

DSC08317_調整大小 .JPG

第二天早上的宮縮指數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

經評估後應該今天就可以把小孩生出來.

所以一早便先要求要先打無痛.

打無痛對一個大腹便便的產婦也是很困難的事就是了!

DSC08318_調整大小 .JPG

左胸前那黃色的管子就是無痛的管子.

當無痛的麻藥涼涼的流進身體後過沒多久下半身就沒感覺了!

也因為打了無痛所以根本沒有尿意.

超過6小時沒排尿最後只好請護士來導尿.

因為子宮頸已經漸漸打開了!

宮縮的強度也開始增加所以我的臉色也越來越不好看.

DSC08311_調整大小 .JPG

這時候白目老公還在旁邊耍白痴更是讓我抓狂...

DSC08314_調整大小 .JPG

一直到下午4點多麻藥似乎沒有多大的效果.

疼痛的感覺跟時間也越來越強越來越短.

這時候我的表情也越來越痛苦.

只好用僅剩的力氣叫老公請護士來加麻藥.

這時候因為太痛了我一直緊閉著嘴巴.

或許是咬的太用力沒想到最後整個嘴巴打開都是血...

DSC08319_調整大小 .JPG

之後護士再來內診便跟我說子宮頸已經全開囉然後要教我怎麼用力.

因為已經聽過護士教那8位產婦怎麼用力了所以我很快就抓到方式.

學了2次就被推進產房啦!

DSC08320_調整大小 .JPG

這張照片是白目老公拍的.

本來他還在猶豫要不要進產房陪產?

最在我的施壓之下他還是答應了!!!

DSC08322_調整大小 .JPG

經過一番努力終於把女兒生了下來.

女兒生出來那一刻我在產檯上放聲大哭.

因為護理人員跟醫生都知道我的狀況.

所以每個人都給我安慰跟祝福真的很感恩.

在生產的過程中女兒的心跳一度有下降真的是快把我嚇壞了!

而且她一開始也沒有哭我更是緊張.

我就一直叫老公先去看女兒有沒有甚麼問題.

沒想到老公竟然說我比較重要他要待在我身邊...(平常不會講好聽話的人是卡到嗎???)

最後還是把老公趕到女兒那邊也叫他記得幫女兒拍照.

DSC08323_調整大小 .JPG

話說老公這次陪產非常勇敢.

因為當醫生把胎盤拿出來的時候老公也一直盯著看.

DSC08324-1_調整大小.JPG

女兒被清理好後就抱過來跟我親密接觸囉!

等了這麼久終於親手抱到自己的孩子感覺真的幸福.

DSC08325-1_調整大小.JPG

DSC08329_調整大小 .JPG

珍貴的初乳.

生產過程像記流水帳的記錄完畢啦!

接下來的坐月子過程就又是一段辛酸血淚史了!!!

只能說有了小孩時間真的不夠用.

要寫部落格真的只能趁零碎的時間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ling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