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寫這篇文章前又回去看了去年的文章真的有種此一時彼一時的感慨...

2014前半年的我瘋狂求子.積極看診.

那時的我活著的動力跟目標就是生小孩.

2014後半年如願得子後每天都是滿心期待小孩的到來.

2014年底回顧這一整年我有種沒有白活的想法.

2015年初千辛萬苦催生又臥床2天終於把女兒平安生下到現在回想生產那刻還是很激動...

回顧2015年真的百感交集.

有了孩子之後的生活讓我們夫妻關係面臨很大的改變.

如果要我老實的講如果人生再重來一次我不會結婚.但一定要有自己的小孩...

一個男人成不成熟夠不夠負責真的是要在他當爸爸了之後才能看的一清二楚.

我的豬隊友就是那種只會嘴巴講大話但要他顧小孩真的沒什麼辦法的人.

這一切也要拜我的公婆之賜.

生養了一個腦袋裝滿了沙文大男人主義的兒子.

而我又瞎了眼睛竟然看上這種人.

有了小孩後真的是苦到了我!!!

記得那時候剛出月子中心後便是忙著搬家.

整整一個禮拜都要趁小孩睡覺的時候整理家裡.

而豬隊友就是只會出一張嘴要我快點把東西歸位啪啦啪啦的.

日積月累下來有一陣子每當我忙完家務回到房間看到他呼呼大睡時我都有想衝到廚房拿刀砍他的歹念出現.

 

再想到多多前3個月時我幾乎都是戴著眼鏡睡覺的(因為我有高度近視).

因為我深怕半夜她突然怎麼了我一時找不到眼鏡會誤了大事.

而且那前3個月多多幾乎都要我抱睡後才能把她放回嬰兒床.

現在再回想那頭三個月不是人過的日子真的是比18層地獄還可怕.

本來以為生了孫子之後跟婆家的關係會稍微好一些.

沒想到反而是有了孫子大家都為了這個孫子有了更多互動後摩擦也多了起來.

雖然當下我都不會出聲制止或多講什麼.

但每每回家跟豬隊友提起請他下次回家跟公婆講時他往往都擺爛來處理.

每次都說他沒聽到他父母拿多多跟其他人比.

沒看到他父母沒洗手就抱小孩.

沒看到他爸抽菸後又親小孩的臉.

沒看到他爸拿手機給小孩玩.

沒看到他爸摸腳又摸小孩.

沒聽到他媽說男孫怎麼都給別人生去了這種屁話???

所有的一切豬隊友完全都沒聽到.

好幾次我真的懷疑豬隊友是不是跟我不在同個空間?

幾次下來帶小孩回婆家變成我無形的壓力.

我又不能講公婆的不是.

豬隊友又眼瞎耳聾真的是每回去一次我就腦細胞死掉大半...

 

2016年的第一天多多11個月又9天了!

沒想到她也陪了我將近300多個有苦有笑的日子.

記得有次跟豬隊友不開心我抱著她在樓下掉眼淚她突然用小手摸我的臉又親了我一下.

那個時候我才知道她其實知道媽媽在難過.

於是爾後跟豬隊友有不開心時我們都改用平常講話的語調在溝通. 

 

雖然2015年過的有點黑暗.

但隨著多多也逐漸大了越來越好玩每天我們總會因為她而家裡多了很多歡笑聲.

而豬隊友的好爸爸分數也從10分變成25分龜速在進步中.

期許今年能帶多多除了玩遍台灣外也要繼續走出台灣.

目前已經計畫好了2次國外旅遊.

如果沒意外一次是年底的跨年打算挑戰10個小時的飛行

我們要在台灣的另一頭迎接2017啦!!!

DSC05201_調整大小 .JPG

最後附上一家三口在家看跨年表演的合照一張084_.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ling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