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

在我高齡34歲的年紀我做了牙齒矯正這個重要的大事(是說也沒有結婚生子來的重要!!!)

一直以來我的上排牙齒就有點暴暴的.

在20幾歲的時候也有去2間牙科諮詢過要矯正牙齒這件事.

最後會不了了之的原因都是因為醫生都說矯正之後牙齒回來的幅度不大.

而費用也都大概在10萬多.

幾經評估之後矯正牙齒這件事就這麼被我淡忘了...

這次會矯正牙齒完全都是生小孩這件事造成的.

話說我這次懷孕狀況連連不說之外體力也是差到一個不行.

第一次懷孕沒長的妊娠紋這次長到無法無天的境界.

妊娠紋像長皮蛇一樣讓我的臀部跟下腹部整個慘不忍睹.

再來就是懷孕後期每次刷牙都會出血.

生產當天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一用力也滿口都是血???

生完到現在都7個多月了!

做副食品時只要站的比較久我的膝蓋都會無力.

妊娠紋買了果蕾緊緻除紋霜擦了2條也不見成果.

牙齒就更別說了!

常常都覺得牙齒有鬆動快要脫落的感覺...

生了一個小孩我整組都壞光光了!!!

 

然後就在某天我發現我的牙齒出現了很明顯的牙縫.

我便趕快拍照給妹妹看.

1437468115853_調整大小 .jpg

這是7月的某天無意間發現拍下來的照片.

一直以來我就對自己的暴牙很不滿意沒有自信了!

牙齒突然有了縫隙更是讓我感到煩躁.

隔天立馬去牙科求診.

一開始到牙科我是說我要補牙縫.

櫃台小姐聽到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

因為去年一整年都沒有洗牙.

牙醫先幫我做洗牙的動作.

她說我的牙結石太多了!

然後有牙周病需要先做治療.

接著最恐怖的事情就在洗牙後發生了!!!

1437468122855_調整大小 .jpg

我的上下排牙縫在洗牙後竟然更開了!!!

在醫院的時候醫生跟我說了一堆可能的原因但我因為打擊太大根本沒有仔細聽.

回家後拍了照片給姐妹看討安慰...

這天是7/18號.

也就從這天開始我每天都過著很怕露出牙齒被別人看到的日子...

之後定期回牙醫治療牙周病.

每天也在用餐後刷牙.

好不容易牙周病的狀況改善很多.

之後便跟醫生討論要用戴牙套矯正的方式讓牙縫閉合.

而醫生也說我上排的暴牙也會因此往內縮一些(但我現在在意的不是暴牙而是牙縫問題...)

DSC00579_調整大小 .JPG

又等了一個禮拜終於要去戴牙套矯正了!

在這之前爬了不少文.

看大家都講的很痛.

說牙套會割嘴巴的肉.

也會因為戴牙套不方便吃東西.

更多人都說在戴牙套前一定要先把想吃的東西都先吃一遍.

於是我今天就先去買鹹酥雞來吃了!

去牙科前再拍一張照片.

DSC00580_調整大小 .JPG

戴上牙套後一開始蠻不習慣的.

因為我有舔門牙的怪習慣.

今天醫生問我是不是會用舌頭頂門牙?

我說緊張的時候會.

她說我的牙周狀況不致於會有這麼大的牙縫產生.

說可能是我都會用舌頭頂門牙造成的.

也叫我之後要改掉這個壞習慣(是說真的蠻難的就是了!!!)

可能因為我的牙齒沒什麼排列上的問題.

所以戴上牙套後除了有異物感之外我都沒有不舒服的感覺.

本來想說看能不能因為戴牙套再瘦個幾公斤看來是不太可能了!!!

下禮拜要再去戴下排的牙套.

今天回來多多看到我的牙齒竟然大哭真是快把我們笑死了!

之前她都會把她的手伸進我的嘴巴裡然後我假裝咬她這樣玩.

她今天卻怎麼都不肯玩這個遊戲了說!!!

 

醫生說這個矯正最快也是要一年.

之後還要一直戴維持器牙縫才不會又開掉.

想到之後的照片如果露牙齒就都有牙套還蠻沮喪的.

但為了要有美美的牙齒還是要堅持下去啦!

而且等牙齒矯正完我還要做冷光美白讓自己的牙齒變的漂漂亮亮的.

 

這次牙齒矯正我沒有再去別的牙科做諮詢.

畢竟現在也不可能跑大老遠去矯正牙齒.

所以我直接選了離家近的牙科.

然後某次看診我問了醫生矯正牙齒還能懷孕嗎?

醫生就問我不是剛生完沒多久怎麼又要再生第二胎了!

最後聊著聊著聊到我的免疫體質.

而醫生也說她生完第一胎後也流產3次的事.

所以衝著這點覺得醫生跟我也蠻有緣份的就決定在豐原矯正牙齒囉!!!

希望接下來的矯正之路一切順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ling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