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怎麼搞的這幾天心情非常的鬱悶?

一直很負面之外也覺得自己真的一點用處都沒有...

媽媽這個角色除了每天累的要命但小孩似乎也沒有教的很好.

老婆這個角色是自從有了孩子之後老公直接就是給我不及格的分數.

也許是目前重心都在小孩身上所以絕大部分的時候我都不把老公當一回事(誰叫老公也是豬隊友來著)...

但有時想到哪天等小孩大了只剩我跟老公要朝夕相處的時後又要花精神來修補兩人的關係又覺得很累.

只能說人生真的好苦喔!!!

很多時後想面面俱到但真的好難(但也有可能是我太弱啦!)

再加上最近也許是秋天到了的關係.

整個人的憂鬱指數不斷攀升!!!

每天都在無止盡的胡思亂想.

這陣子就是一直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會很糟糕所以又開始想要學些東西來讓自己有成就感.

But~全職媽媽真的時時刻刻都被小孩綁住.

能盡情活動的時間只有晚上10點過後.

這個時間能學的東西我還真是想不到就是了!

前陣子去了一趟日本回來又讓我燃起熊熊學日文的慾望.

日本真的是個好迷人的國家.

再加上這次去的地方不是大都市回來之後真的念念不忘.

真的好希望能學會日文以後不管是自由行或是跟團都能有機會跟當地人溝通.

最最重要的就是希望等女兒大點再帶她去日本玩能讓她看到自己的媽媽不是只能用比手畫腳的方式在溝通.

但因為目前也沒辦法去上課只好先用自學的方式.

希望能再去上課前先把基礎打好.

DSC02992_2_調整大小 .JPG

前陣子女兒生病吃了快3個禮拜的藥才完全好起來.

那陣子真的跟活在地獄沒兩樣.

尤其是餵藥真的讓我徹底崩潰又餵到很有壓力.

一開始都還能用強灌的方式.

但小孩的腎上腺素爆發的時候真的力大無窮.

連我跟老公兩個加起來破百公斤的大人都壓不住女兒.

但有人幫忙至少還好一點.

有次只有我一個人餵藥.

才剛餵完藥女兒就跑去垃圾桶旁把藥都吐出來了!

之後又抓回來再強灌一次.

但那次真的灌到我大抓狂很生氣的修理了她.

對她而言就是因為藥很苦她吃不下去不想吃.

但對父母而言也是不忍心看她一直反覆發燒一直吐才要她吃藥.

每當很低落的時候我都會想著我的爸媽當初連著生我們3個小孩到底是怎麼撐過來的?

一直到有天晚上我好言相勸了一個小時又動用虎神終於讓她肯自己吃藥了!

那次之後就都不用再用灌藥的方式而是讓她自己準備好之後再自己吃藥.

但說真的我還是希望小孩少生病比較好啊!!!

而且自從上次生病後只要她覺得有點不舒服她就會自己要求睡地上不跟我一起睡床.

看在我心裡是很難受的.

但或許是她也不想要我們要一直換洗床單的緣故吧!

DSC03830_調整大小 .JPG

某天要她去廁所洗手才發現她長高了!

之前就算踩在椅子上連水龍頭開關都碰不到.

怎麼好像才一眨眼的工夫她就長高了!

漸漸的很多事都可以自己來了!

DSC03224_調整大小 .JPG

每天睡醒的第一句話就是問我『媽媽~今天我們要去那裡啊?』

也因為這樣除了有上課的裡拜一跟二之外媽媽每天都要安排戶外活動.

有時我都會想之後如果有生二寶我還有這樣的能耐再來一次嗎?

再過陣子也要去參觀學校了!

因為朋友都說現在都要排隊要我早點去卡位.

DSC03264_調整大小 .JPG

孩子的笑容真的是父母的百憂解.

DSC03383_調整大小 .JPG

搭公車就能到的新光三越也是我們母女常來的地方.

這天挑戰沒帶推車出門.

好險全程都自己走路沒討抱.

 

從2Y4M開始就有在慢慢訓練戒尿布這件事.

媽媽本人其實還沒準備好(有事嗎?)

所以雖然曾經有順利坐小馬桶尿尿成功.

但我覺得還是等出國回來再來戒會是更好的時間點所以就不了了之了!

之後有幾次尿尿在尿布裡還會特地跟我說.

從日本回來在家就是起床就幫她脫尿布.

但我因為很懶的一直問小孩要不要上廁所.

所以我都是讓她自己想尿尿再去尿.

起初都是說要尿尿的時候就跟著尿下去了!

只是很神奇的是尿尿都會來不及但大便卻比較快成功.

9月底帶她去桃園華泰名品城逛街.

那天去親子廁所她看到專屬的小馬桶吵著她要脫尿布坐著尿尿.

就這樣第一次在外面尿尿成功了!

之後就還是每天一早脫尿布訓練.

有時後要出門前叫她要上廁所她都不肯(很趕著要出門一樣).

但就變成每次一到目的地就說要尿下去了!

這時為了要找廁所媽媽真的就是在暴走狀態.

而且好幾次為了找廁所找到心臟快跳出來了!!!

 

奶嘴這次出國也是狂吃.

回來之後也是三不五時就吵著要吃.

有天我真的受不了了當她的面把奶嘴剪破丟垃圾桶.

一開始她還把奶嘴撿起來要我洗乾淨讓她吃.

但最後也許是覺得太髒了又自己把奶嘴丟掉.

那天我抱著她蹲在垃圾桶前跟奶嘴告別.

隔天再一起送那包有奶嘴的垃圾上垃圾車.

從此之後她就沒再說過要吃奶嘴了!

但我也不知道到底是順利戒掉了沒?

這個月月底要出去玩4天就知道了!

如果沒戒成功我想那4天應該又是我會崩潰的4天...


~媽媽的內心小劇場~

這陣子想生二寶的念頭似乎開始蠢蠢欲動了!

我朋友是說看別人的小孩小小的很可愛會想再生.

但我想再生的原因真的跟普羅大眾不一樣.

雖然這陣子都有跟老公討論.

而他給的答案都很含糊不清.

今天跟他又聊到這個話題便回我那之後可能吃的開銷要縮減.

真是莫名其妙的答覆.

看來真的要像師姐說的要生二寶只能用親情攻勢了(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ling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