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322_調整大小 .JPG

前陣子多多2歲時回顧了一下以前的照片才驚覺多多真是個重度依賴奶嘴的小孩.

好像每個月的相簿裡都會出現幾張在吃奶嘴的照片.

但說到底這也不能怪小孩.

畢竟當初一離開月子中心時我就千叮嚀萬交代老公一定要先去買好幾個安撫奶嘴在家備用.

那時只要多多一開始叫媽媽就馬上送上奶嘴.

所以小孩愛吃奶嘴真的也不是小孩願意的.

DSC08393_調整大小 .JPG

但很奇怪的是親家母的兒子比多多早出生2天.

可是他卻不愛吃奶嘴.

親家母當初也是買香草奶嘴要給小孩吃但小孩卻不賞臉.

只是更詭異的是小孩不吃奶嘴卻只愛吃曬衣夾.

聽到這樣似乎吃奶嘴還比較好.

DSC08764_調整大小 .JPG

因為奶嘴的使用率很高.

所以每個月都會更換新的奶嘴.

也好加在多多不吃香草奶嘴.

小獅王辛巴的安撫奶嘴比較對她的嘴.

不然看很多買香草奶嘴的媽媽都在哀嚎說香草奶嘴沒有蓋子不好保存什麼的.

1433683689191_調整大小 .jpg

也不知道幾個月開始只要坐汽座也一定要吃奶嘴.

不然就給你叫整路.

而且多多是個很有毅力的小孩.

有次以為她大概哭半小時應該就會累了然後放棄.

但幾次的經驗下來她是有辦法哭整路都不知道要放棄的.

DSC05467_調整大小 .JPG

1歲之後的某天開始洗完澡穿衣服的時候就要吃奶嘴一直吃到睡著.

然後出門也是想到就要討奶嘴吃.

那時後出門奶嘴如果忘了帶真的超崩潰的.

但也因為這樣我養成了出門至少會帶3個奶嘴的習慣.

DSC05883_調整大小 .JPG

走到哪吃到哪.

DSC06466_調整大小 .JPG

人生只要有奶嘴一切好說.

沒奶嘴就是哭到停不下來.

DSC00890_調整大小 .JPG

出國更是整路都在吃奶嘴.

要拍照的時候都還要先跟她搶奶嘴.

不然應該每張照片都在吃奶嘴.

但出國因為搭飛機或坐大眾運輸時很怕吵到其他的乘客所以都只能讓她吃.

於是也讓她養成只要出國幾乎整天都在吃奶嘴的惡習.

DSC05332_調整大小 .JPG

DSC06400_調整大小 .JPG

這張照片笑的很開心但卻還是咬著奶嘴.

去澳洲的蠻多照片都是這樣.

回來整理照片時看到還蠻無言的.

澳洲這次的旅行應該是吃奶嘴吃到一個極至+瘋狂了!!!

簡直比同行的一個10個月的嬰兒還誇張.

 

那次回來之後便開始上網爬文戒奶嘴的方法.

也跟朋友請教過.

一開始是先把奶嘴剪破.

但多多也不是省油的燈.

吃到破的奶嘴之後就會開始一直歡要你把好的奶嘴拿給她吃.

為了要一夜好眠最後也只好投降把奶嘴給她吃.

但多多因為睡著也還是咬著奶嘴的關係其實她睡眠品質沒有很好.

只要奶嘴一掉她就會醒來然後一直哭著要吃奶嘴.

搞的我也沒辦法睡好.

 

一直到2歲我便下定決心要開始戒奶嘴.

那時候我是在她起床後把奶嘴當她的面丟到垃圾桶.

然後多多也會跟奶嘴說再見.

但等到睡覺時間到就會自己去垃圾桶把奶嘴撈出來說要吃.

有次她還為了要撈奶嘴把一包有大便的尿布都拆開來.

那次之後我便想說讓她吃到她不想吃的那天好了(很容易放棄的媽媽...)

但說也奇怪2/9那天晚上她自己說她不想吃奶嘴了!

第一晚沒吃奶嘴她要求我要陪睡之外還要唸3本故事書(之前吃奶嘴都不用陪睡.故事書也只要唸1本就好)

但那晚她一覺到天亮.

沒有再因為奶嘴掉了而狂哭.

2/10也很順利的沒吃奶嘴午睡跟睡過夜.

但出門坐汽座還是有討奶嘴.

2/11帶她去牙醫塗氟那天要去的路上哭的超慘的.

塗氟的時候也是一直反抗但還是有順利塗完.

好笑的是當醫生在跟我說多多的門牙因為吃奶嘴有點暴的狀況時多多一直用手把臉擋起來不想看醫生.

但那天晚上睡覺時卻說醫生叔叔說不要吃奶嘴了!

我不要吃奶嘴了!

隔天外出要坐汽座時也沒有討奶嘴.

接下來的幾天有時候她在鬧脾氣時我都會故意說要拿奶嘴給她吃.

有次她是笑笑的看著我沒有回答.

但其他時候我說要拿奶嘴給她她都會說『我不吃奶嘴了』.

就這樣戒奶嘴也已經一個禮拜了!

真的覺得好不可思議.

本來以為會很難但卻意外順利的戒掉奶嘴.

但下個月要出國保險起見還是會帶奶嘴出門.

只是還是希望不要用到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ling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