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是冬山河的全景照.

宜蘭行的第二天安排了這個現在去根本沒人的景點.

我還問老公每年的童玩節是在這辦的沒錯嗎?

入園要收取小客車50元的清潔費.

本來還一度不想進來參觀的.

但老公說既然都來了就進來看一下吧!(但明明這個點是我安排的啊!!!)

nobody nobody but you~在逛整個空蕩蕩的園區心中一直哼唱這首歌...

因為真的都nobody啊!!!

不管怎麼拍照都不會有路人突然飄進來...

因為~nobody...哈~

裡面有恐龍的擺設覺得好不搭喔!

冬山河裡面也有規劃單車道.

這就是在單車道旁的路燈.

還蠻可愛的呢!

冬山河綿延24公里長.是宜蘭縣第五大河.經整治美化後成為宜蘭觀光勝地之一.

幾年前創下偶像劇超高收視率的『命中註定我愛你』也有來此取景喔!

趕快跟老公來張閃光合照吧!

~利澤簡橋~

親水公園每年都會舉辦端午龍舟賽與西洋輕艇賽呢!

來一張跳拍吧!

 

 

 

 

在哪裡?

宜蘭縣五結鄉協和村親河路20之36號

03-9502097

夏季0700~2200冬季0800~2200

離開冬山河親水公園之後我們來到位於冬山河下游的利澤老街.

過去是平埔族噶瑪蘭人的遺址.上通冬山鄉.下街冬山河口的加禮宛港.也曾是溪南的貨物集散地.

~利生醫院~創建於1920年

原先用來當作利澤信用組合.輕便車站.農會等建築使用.是利澤老街地區最早的西式建築.

現在這間醫院還有在看診.

但已經變成牙醫了!

偶像劇『命中註定我愛你』也有來這間醫院取景喔!

~利澤戲院~

見證了從廟口簡陋戲台到寬敞新戲劇院的興盛時期.後又逐漸凋零的利澤地區娛樂史.一度淪為成衣廠的利澤戲院.現在更是只剩下門口的招牌幽幽述說著往年的風華.

我想在那部高收視率的偶像劇帶動之下這個老街應該曾經又吸引了不少遊客前來探訪.

但幾年後的此時這條老街又回歸平靜.

甚至冷清...

真的覺得很可惜.

我想再過幾年會不會已不見任何足以證明這條老街曾經存在的歷史痕跡?

 

 

 

 

在哪裡?

宜蘭縣五結鄉利澤村利澤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ling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